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享红罐后,加多宝与王老吉商标纠纷再起波澜
07-01 21:47: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日,加多宝在官方公众号中发布称,加多宝收到最高人民法院就加多宝与广药集团“王老吉”商标侵权纠纷案裁定。最高人民法院裁定书认定,一审判决采信的证据在内容与形式上均存在重大缺陷,不能作为认定本案事实的依据。

QQ图片20190701214813.jpg

根据加多宝发布的公告,最高人民法院裁定如下:一、决定撤销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014)粤高法民三初字第1号民事判决;二、本案发回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重审。这意味着,加多宝与王老吉的商标纠纷在共享红罐之后并未结束,或将出现新的反转。

据了解,2014年,广药集团向广东高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判令加多宝赔偿自2010年5月2日始至2012年5月19日止因侵犯广药集团“王老吉”注册商标造成广药集团经济损失10亿元,后又将涉及经济损失增至29亿多元。

根据一审判决,广东加多宝、浙江加多宝、加多宝中国、福建加多宝、杭州加多宝、武汉加多宝共需赔偿广药集团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共计人民币14.4亿多元。尽管此次判决撤销了加多宝方面14亿多的赔偿,但加多宝与王老吉的多年纷争让双方元气大伤,尤以加多宝受到的影响更大。随着最新裁定的公布,加多宝能否重回巅峰,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