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顶替上学案”调查组称已掌握关键性证据!当事人现身谈考试细节
11-29 16:21: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11月29日上午,在河南长葛市教体局的协调下,“顶替事件”中的堂姐黄风玲首次面对媒体接受了采访。

微信图片_20181129140456.png

黄风玲。

她表示,1993年自己作为复读生参加中招考试,但对于顶替他人学籍的操作并不太了解。不过,她坚称,中招考试是自己考的,而498分的成绩也是自己取得的。面对在场记者对考试细节的质疑,黄风铃也提到了当年的见证同学、带队老师、考试场次等信息。

750x455_5bfcf89a6d5d1.png

黄风玲当年班主任作证“通过笔迹对照考试”。

1993年7月下旬,黄海霞的名字出现在河南许昌师范学院的新生录取名单上,显示考生黄海霞498分,被许昌师范学院录取。不过,黄海霞本人并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黄海霞称,堂姐黄风玲冒名顶替自己上了学。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2018年11月25日晚,长葛市教体局通报称,市纪委监察委已先期介入调查,并成立了由市纪委监察委、公安、教育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处理。

黄风玲一边始终坚持“成绩是自己考的”。11月27日,黄风玲的丈夫张先生告诉南都记者,顶替学籍并非黄风玲故意为之,而是当时学校对复读学生的鼓励政策。1993年时,黄海霞本人已辍学,所以学校让“有希望考中”的复读生黄风玲顶替其学籍复读再考。他表示,虽然学籍是“黄海霞”,但体检、政审、考试都是黄风玲本人。

11月29日,参与调查此事的长葛市教体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称,截至目前,调查组已掌握关键性证据,正在核实,综合性的调查结果预计很快得出。不过,考虑到证据链条的完整性,暂不能透露详情。

原标题:“顶替上学案”调查组称已掌握关键性证据!当事人现身谈考试细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