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硬核操作!这个夏令营不但免费,还有机会到斯威主场当球童
05-08 21:16: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508212608_副本.jpg

“参加完这次夏令营后,我想代表学校挑战全区第一名!”5月8日下午,永川区第七中学校运动场上,12岁的初一女生杨雯涵兴冲冲地说道。当天,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重庆站)位于永川的这个营区,正式迎来了开幕式。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个营区主要面向永川七中和临江小学两所足球特色学校的千余名营员,将在为期两个月的夏令营中,开展足球专业训练和举办足球文化节,让营员在了解足球规则、看懂足球比赛的基础上,还能掌握1~2项足球基本技能。

downLoad-20190508212625_副本.jpg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在青少年中间埋下喜欢足球、热爱足球运动的种子!”营区总教练、重庆冠群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培训总监张莹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一共有5名来自教育部国家初中女子足球队教练和拥有亚足联、中国足协相关资质的教练参与到夏令营教学当中,他们的课程包括理论教学、课外实践、赛事组织等在内。

永川七中副校长金远平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全校有在校生1500多人,以农村学生居多,其中有近2成还是留守儿童。举办这样的活动,在他看来,首先是对校园文化生活的一种丰富。其次,虽然作为足球特色学校,但长期以来专业师资队伍都是该校的薄弱环节,这次也将从专业教练团队中获益。而足球礼仪和足球文化,也将成为校园德育的一本好教材。

downLoad-20190508211837_副本.jpg

“除了整个夏令营是免费公益之外,我们还要帮孩子们圆梦!”营区总教练张莹表示,将从营员当中选取6~8名拥有足球梦的贫困留守儿童,到斯威主场当球童,与足球明星手牵着手零距离接触。

重庆市体育局青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作为公益活动于去年启动,今年全市将设立69个营区(点),覆盖28个区县、单位和协会,预计将吸纳超过3万人入营。整个活动从项目设置、课程安排都将采取因人而异、因地制宜的方式,且整个公益活动将持续贯穿全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