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政府与山东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唐良智会见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并见证签约
05-09 06:17:2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8日,重庆市政府与山东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并共同见证签约。市领导胡文容、屈谦,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等参加活动。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郭新立一行表示欢迎。唐良智说,我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区位、生态、产业、体制四大优势,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教育、人才工作,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大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学的品质决定城市的品位,大学的水平决定城市的高度。山东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希望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发挥教育和科研资源优势,深化与重庆市内高校合作,支持重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智库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市校合作,以“双一流”建设为指引,推动重庆高等教育水平、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郭新立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山东大学愿与重庆深化在人才培养与引进、成果转化、决策咨询等领域合作,为重庆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提供智力支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校际合作,山东大学将在“双一流”建设、联合培养研究生、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党的建设等方面与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三峡学院等市属高校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干部交流与培训方面合作,重庆市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为山东大学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实践平台,山东大学与重庆市内高校、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选派优秀人才到重庆市有关区县、开发区和企事业单位挂职,支持重庆市党政、企事业单位和高新科技园区及高校负责人到山东大学挂职学习;加强科技合作,山东大学与重庆有关单位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联合申报国家和鲁渝地方科研重点项目,开展联合研究、课题攻关,统筹开展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加强智库合作,山东大学在重大规划编制、重大政策制定、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重大决策事项等方面为重庆市提供咨询和评估。

市有关部门及高校负责人,山东大学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重庆市政府与山东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唐良智会见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并见证签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