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青花郎停止发货,是要涨价了吗?
05-09 08:15: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郎酒集团7日发布了一则通知,宣布旗下核心产品青花郎即日起停止发货。这则简短的通知并未说明停货原因。

外界猜测,青花郎的停货可能是其酝酿涨价的前兆。

事实上,作为赤水河畔的白酒企业,郎酒一直以“中国两大酱香型白酒”之一自居,但曾受到贵州仁怀酱香酒从业者发公开信质疑。重回百亿阵营后,郎酒又被指向经销商压货。如今郎酒明确计划2020年在主板上市,此次将核心产品青花郎停止发货谋求涨价,以及其现在坚持的高端策略,或有准备上市的考量。

零售价或达1278元

在今年年初的2019年青花郎事业部经销商大会上,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表示,青花郎2018年平均市场价格在800多元,目前对于低价销售的情况正在清理,青花郎已经走出了很好的路线,且还有很大的空间。汪俊林还曾表示,郎酒会通过调节市场控量,扩大老酒储存等方式,在2年左右的时间里,让青花郎的零售价格达到1500元左右。这一价格,与茅台的核心产品飞天茅台1499元的零售价格相似。

事实上,近年来郎酒正在控量。2019年初,郎酒宣布公司所有酱香酒销量控制在1万吨以内,2020年开始,每年新增不超过2000吨。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青花郎的批发价已经上涨了100多,零售价格也上调了80元。按此测算,青花郎零售价格将达到1278元。

酒水分析师蔡学飞表示,此次青花郎停止供货,对于郎酒的价格体系是有一定促进作用的,特别是青花郎经过多年的培育之后,开始在千元价格带起量,适当的涨价对于稳定价格,刺激渠道销售,制造市场旺销氛围有积极意义。

人事调整为上市

作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郎酒的体量排在前列,目前,五粮液、泸州老窖、水井坊、舍得均已上市,未上市的“金花”只剩下郎酒和剑南春。不过,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过上市意愿,而郎酒此前的系列人事调整,就被业界解读成是为上市做打算。

最近一次传出郎酒上市的消息,也被认为是最可靠的一次。2018年7月,泸州市政府公布《泸州市千亿白酒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中显示,到2020年,泸州全市白酒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地位更加稳固,国际知名的白酒产区基本形成;郎酒股份公司成功上市,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0亿元。

综合界面新闻、华商韬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