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他是第3位“70后”省委常委 另外2位和他都有关系
11-22 08:07:54 来源:政知圈微信公众号

政知圈微信公众号消息,20日,《贵州日报》报道,中共中央批准,时光辉同志任中共贵州省委委员、常委。 

此前,时光辉担任上海市副市长。有读者对这个名字可能有印象,他算是知名度比较高的官员。2013年2月,时光辉成为全国首位“70后”副省级官员,这次跻身省委常委,他又成为了目前全国第三位省级党委常委中的“70后”。 

“年轻”让时光辉一直受到关注,借这次他从东部沿海都市上海前往地处西南一隅贵州任职,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带大家看一下近来重要的省级党委常委调整,以及相关省份的省级党委常委班子情况。

两位“70后”常委

一位老同事,一位新同事

时光辉前往贵州前,一直都在上海任职。他曾担任上海市市政工程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后来前往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任职,官至副局长。 

2006年,时光辉出任上海市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2008年出任上海市奉贤区区长,2011年就任奉贤区委书记。 

2013年,他结束在区里的任职,出任上海市副市长,成为全国首位“70后”副省级官员。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这次前往贵州任职前,在上海市政府官网上,除了市长应勇、常务副市长周波以外,时光辉在上海7名副市长中排名第二,分管城乡建设和管理、住房、国土资源、水务、交通港口、绿化市容、城乡规划、环保、民防、抗震、信访等工作。 

时光辉1970年出生,成为副省级官员时43岁,在当时受到很大关注。这次他再次登上新闻头条,成为当前第三位省级党委常委中的“70后”。 

另外两位是时任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诸葛宇杰1971年出生,去年5月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刘捷1970年出生,2016年11月跻身江西省委常委,今年5月转往贵州任职。 

两位“70后”省级党委常委,都是省级党委秘书长,而且一位是时光辉老同事,一位是新同事,非常巧合。 

至此,贵州有两位“70后”省委常委,刘捷和时光辉,而且都是今年前往贵州任职。

贵州上海均有3常委系今年调入

贵州省委常委班子目前有11人,相比较“标配”13人尚缺两人。 

这11人中,有3人是今年跨省前来贵州任职: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贵州省委秘书长刘捷、贵州统战部部长严朝君。 

赵德明今年5月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任上调往贵州任职,他是少数民族瑶族人,在前往贵州前仕途全部在广西。刘捷政知君在前文提及,他从江西前往贵州任职,这是他仕途的第三个省份,此前他曾在湖南官至湖南省商务厅厅长,2011年12月前往江西任职。 

严朝君也是这个月刚刚调往贵州出任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在此之前,他的仕途全部在海南省内,官至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 

说完贵州再说上海,上海目前是有12位市委常委。其中,也有3人是今年调往上海任职。分别是上海组织部部长于绍良、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宣传部部长周慧琳。 

于绍良是新华社记者出身,曾出任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2016年前往湖北出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今年7月转任上海。郑钢淼曾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今年6月出任上海统战部部长。周慧琳曾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等职务,今年5月前往上海任职。

全国本月至少6位常委履新

接下来说一说全国。 

据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统计,这个月以来披露履新省级党委常委的至少有6人。其中有4人是跨省履新,有2人是从中央和国家机关调往省内任职。 

跨省履新的4人分别是,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出任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童道驰接棒,出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调任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胡焯出任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有两位是从中央和国家机关调往省内任职,分别是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组长调任重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部长刘爽出任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6人中,穆红玉是唯一的女性,而且是现任省级纪委书记中唯一的一名女性干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组织部部长一职频繁调整,新就任的曾万明是继喻云林、王可之后第3任组织部部长。 

今年3月,喻云林调离广西北上天津出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5月,王可也离开广西北上山东,出任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原标题:“70后”省委常委,全国范围他是第三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