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公布军机坠毁详情:以色列通报时间过晚,应完全承担责任
09-23 20:22: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23日,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科纳申科夫举行发布会,公布了本月17日俄罗斯一架伊尔-20军机在叙利亚被击落的详细情况。

俄国防部发言人称,以色列违反了俄以双方在叙上空安全飞行协议,没有及时通知俄方其飞行计划。导致叙利亚导弹防御系统做出误判,将伊尔-20击落。科纳申科夫说,以色列空军只是在17日对叙利亚拉塔基亚市附近实施空中打击的同时,才通知了俄军方,而且也没有通报以战机的具体活动区域。科纳申科夫强调,失事军机飞行记录显示,事发当时,4架以色列F-16战机靠近俄军伊尔-20侦察机,事实上以伊尔-20做掩护完成了撤离。而以色列军方只是在事发50分钟之后才提出帮助。俄方认为,这次空难的责任完全应由以色列空军承担。

此外,俄国防部发言人还表示说,以方曾经多次违反俄以双方在叙利亚的安全飞行协议。以色列空军的这次军事行动也给在叙利亚上空飞行的民航客机造成严重威胁。

本月17日,俄空天军一架伊尔-20侦察机在返回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途中,被叙利亚反导系统误击坠落,机上15名军人遇难。

原标题:俄国防部公布伊尔-20坠机细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