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次斗气车 代价竟然这么大!
03-30 10:43:30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朱先生是出租车驾驶员,已经干了5年时间了,可昨天上午,他前往另一家出租车公司应聘时,对方却告诉他不予录用。而这事儿可能跟一段视频有关。 

视频中可以看到,前方出租车的行驶速度一会儿快 一会儿慢,后车想要变道,出租车便开始走S形,似乎是在阻拦后车;两车僵持了一分多钟之后,出租车更是直接停在了绿灯之前,直到最后一秒才通过绿灯。

E433BC79B140467F861B893983236F74.jpg

而现在找不到工作的这位朱先生,就是刚才那辆出租车的驾驶员。据朱先生说,今年2月25号下午4点左右,他驾车来到巴南区万达广场附近时,右侧的轿车突然变道,差点撞上他的出租车。随后由于对方车辆一直不让行,他便冲到轿车前方,开起了斗气车,这才有了刚刚那一幕。现在回想起来,朱先生说,自己确实太冲动了。

本来朱先生以为这不算什么大事,可到3月28号,有市民向出租车公司举报朱先生,并提供了视频证据,所以公司想劝退朱先生。考虑到确实是自己犯的错,朱先生在签署保证书后,便从重庆互邦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辞职了。但是今天上午当他来到另外一家出租车公司想要应聘时,朱先生发现自己这个错误造成的后果,可能真的很严重。

E6D8913914004A2F8B260612D48E0838.jpg

朱先生说,自己肠子都悔青了,开斗气车确实是自己的不对,可作为家里的经济支柱,开出租车是他唯一的谋生手段。如果自己进入行业黑名单,无法入职新公司,那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呢?为此,第1眼和630记者采访了重庆互邦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安全科长罗先生介绍,他们是在3月27号收到的匿名举报,出于对行业安全的考虑将朱先生劝退,并把视频上传给了有关部门。不过鉴于开斗气车事件并未造成严重后果,而且朱先生悔过态度良好,他们并没有将朱先生拉入行业黑名单。

9167223180EC41809ED74230736F1A52.jpg

随后第1眼和630记者,又询问了重庆公运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朱先生的行为虽然没有进入行业黑名单,但考虑到视频里的情形,他们也只能持保守态度。朱先生说,虽然工作没了着落,但朱先生希望能通过这次事件,让更多的驾驶员意识到开斗气车的危害性。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那朱先生还能不能继续从事出租行业呢?互邦公司安全科长罗先生表示,只要朱先生真心悔改,通过安全学习培训,应该可以再次上岗。

2558FAC6785643B88451DD2CDEBE18C9.jpg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当的哥的五年时间里,老朱一直没有不良记录。可一次冲动的斗气车,却把工作都弄丢了,可能有人会觉得老朱有些冤。但出租车属于营运车辆,说白了就是运送活人的,责任更大,要求自然更严。从这个角度来说,值得这一行业的所有从业人员引以为戒。

第1眼记者 吴豪羽 韩可

原标题:一次斗气车 代价竟然这么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