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警方通报“留德学生遭撒旦教死亡威胁”谣言事件:3名涉案人各罚1000元
09-04 10:32: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18年2月,德国留学生受“撒旦教”死亡威胁的微博引发了社会关注,后经过证实其为虚假消息。烟台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9月3日发布消息称,现已对涉案微博实际操作人张某等三人各处以1000元罚款,对北京某公司烟台办事处处以9000元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001.jpg


01.jpg

2018年2月11日,微博账号@大欧洲吐槽君 以贴出网友“投稿”私信的形式,发布了一封求助信。“投稿”内容为:一名在德国留学的中国女生自称在其公寓接连从门缝收到画有奇怪的图样的卡纸,同时暗示与魔鬼、邪教等相关。这封求助信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并在留学生圈子中引起了极大的恐慌。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1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1、没有任何当事人就此事向我驻德使领馆求助;2、使馆了解情况后,尝试寻找当事人,但没有找到;3、德国警方向使馆确认,没有接到相关报案;4、德国其他地区也没有留学生报告类似事件。

2月12号下午,“德国留学生遭遇撒旦教事件”当事人@Detplus 现身道歉:“原本投稿只是因为一时起兴的恶作剧,并没有想到会发展这么快……是我让你们陷入恐慌害怕,我表示很抱歉。”

1e01bec7d170e941ef5da8e22a0391dc.jpg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13日发布消息,近日德国“撒旦画”事件经网络热传,在留德学子中引发一定程度恐慌,结果竟被证实是一条“恶意编造的假消息”。教育处提醒:对网络传言保持警惕,不要偏听偏信;一时无法判定真伪,不要急于转发;如确实遇到恐吓威胁,第一时间报警,并向使领馆求助。

(资料来源:@烟台网警巡查执法、@共青团中央、@领事之声、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