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连接南北铁路!时隔10年,朝韩开会要有大动作
06-26 11:31:38 来源:海外网

1529976650766569.png

东海线位于韩国境内的一处隧道,目前处于封闭状态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26日上午10点,韩朝铁路合作小组会谈在板门店举行。这是时隔10年多之后,两国再度开会商讨交通线路事务。

据韩联社报道,韩方首席代表、国土交通部第二次官金正烈在赴会之前,透露了这次会议的两大议题:连接东海线和京义线南北铁路,并升级改造朝鲜铁路。

1529976291519445.jpg

4月27日,朝韩领导人举行历史性会晤

自从金正恩与文在寅历史性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以来,朝韩已多次开会,就缓和军事紧张局面、开展体育交流,以及人道主义议题等方面展开了商讨,这次专门召开铁路事务会谈,意味着《板门店宣言》的落实已经拓展到经济合作层面。

不过,韩方代表金正烈也指出,由于国际社会对朝制裁尚未解除,经济合作的讨论难免受限。他同时表现,需要充分调研提前准备的事项很多,韩朝将充分交换意见,为未来的合作奠定基础。双方有望商议联合开展对朝鲜铁路的摸底调查,以及现代化项目联合调研方案。

1529976470587684.png

图为京义线位于韩国境内的一处站点

京义线和东海线是韩朝连接南北的主要铁路动脉,京义线北起朝鲜新义州,南至韩国首都首尔,总长度518.5公里,开通于1906年。东海线则于1937年开通。但是朝鲜战争的炮火毁掉了两条铁路在军事分界线内及附近的部分路段,从此断绝通车。

1529976870808182.png

2007年东海线试运行的场景

2003年6月,朝韩在军事分界线举行了两条线路的共同铺轨仪式,2007年5月开始试运行。但随着2008年金刚山韩国游客死亡事件发生,从当年12月开始,韩朝铁路联系再次中断至今。目前,京义线在韩国方面的路线,只余下从首尔龙山站到京畿道西北的都罗山站。今年4月27日,朝韩领导人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商定将连接韩朝东海线及京义线铁路和道路。

原标题:连接南北铁路!时隔10年,朝韩开会要有大动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