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游客灵隐寺内扔钱 外国游客也跟风
10-04 07:40:44 来源:中国青年网

blob.png

中国青年网消息,2017年10月2日,浙江省杭州市,黄金周这几天,每天都会有许多游客在全国各地的寺庙里扔钱祈福。投钱祈福,成了一种普遍现象。2017年10月2日,浙江省杭州市,几十名游客在灵隐寺内往一口铁鼎和香炉高处扔钱,场面壮观,连外国游客也跟风,一起扔钱。

blob.png

在一旁工作的清洁人员说,平时偶尔有人扔钱,但不多。黄金周第一天也没有多少人扔,这会一下子来这么多人一起扔,可能主要还是跟风的原因,看到有人扔了就一哄而上,都开始扔。在灵隐寺许多香炉上方都是硬币,看上去很显眼。

blob.png

blob.png

一位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往高处投钱。人多一起扔的时候,大量硬币在空中“飞来飞去”,有时会很容易就砸到身上。摄影师当天在拍摄时,就经常被钱砸中。

blob.png

在灵隐寺各个殿前的香炉周围,都有许多游客争相往香炉高处投钱。这种祈福方式如今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在各地的寺庙中尤其常见,男女老少都喜欢。当天前来灵隐寺旅游的外国游客也很多,一些外国游客也受到“扔钱氛围”的影响,开始跟着中国游客一起扔钱。有中国游客戏称,每次来寺庙前都会提前准备一把硬币,不知这些跟风的外国友人有没有提前准备或者现场与中国游客兑换?

blob.png

原标题:杭州大批游客在灵隐寺扔钱 外国游客也跟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