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暴跌11%,一夜蒸发超420亿元!瑞银第二季度净利润不及市场预期
2022-07-27 09:05:15 来源:上游新闻

当地时间7月26日,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收盘集体下跌。道指跌0.71%,标普500指数跌1.15%,纳斯达克指数跌1.87%。纳指录得日线“三连跌”,盘中一度跌超2%。

当天,金融板块表现疲弱,欧洲银行股跌幅居前。瑞银跌超11%,报14.89美元,一夜蒸发63亿美元市值(约合人民币426亿元),此外,德意志银行、巴克莱跌超3%,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跌超2%。

瑞银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披露,公司总营收达89.17亿美元,同比几乎持平,上年同期88.97亿美元;净利润21.18亿美元,同比增长5%,预估24.4亿美元;税前利润26.15亿美元,同比增长1%,预估。其31.2亿美元。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达47.74亿美元,同比下降14%,涉及股票承销费用大幅下滑2.76亿美元至1.11亿美元。

按业务部门划分,全球财富管理部门税前利润为11.57亿美元,同比下降11%。资产管理部门税前利润为9.59亿美元,同比增长276%。投资银行部门税前利润为4.10亿美元,同比下降39%。集团功能部门税前亏损为3.2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24亿美元。

瑞银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哈默斯(Ralph Hamers)表示,过去的二季度是近10年来最具挑战性的季度之一。通胀依旧高企,乌克兰战争继续进行,亚洲疫情防控政策仍然严格。在下半年不确定的环境里,瑞银已经准备好推进客户支持工作。

霍姆里奇·伯格(Homrich Berg)的首席投资官斯蒂芬妮·朗认为,市场早前对上市公司业绩的乐观情绪有所下滑,有关通胀和美元走高的警告评论变多。“市场底线仍在于美联储正加快推进紧缩政策,这会让经济付出代价。下半年,我们将会处在限制性的金融环境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