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全球资本大事件!俄罗斯股市将于15点开市,机构预测或暴跌40%—50%
03-21 12:50:37 来源:上游新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央行宣布,从3月21日(北京时间15点)起将逐步恢复莫斯科证券交易所的交易,这也是全球资本都在期待的“大事件”。

闭市15个交易日的俄罗斯股市,将如何演绎,面临重重冲击之下,扛得住压力吗?

从全球股市来看,俄罗斯股市闭市期间,全球重要指数涨跌不一,自3月1日至18日,全球重要市场平均涨跌幅为负数,上涨的有澳洲、印度、美国、巴西、日本等国家市场,下跌的有A股、英国、法国等,其中欧洲股市以下跌为主。

从今日早盘来看,截至11点,交易中的亚太股市平均微涨,印度、新西兰、日本股指涨幅超过0.5%,韩国、泰国、印尼等股指下跌0.2%以上。

因俄乌局势,西方多国集体针对俄罗斯,并把多个俄罗斯银行踢出SWIFT,MSCI和富时罗素双双宣布,将从所有指数中剔除俄罗斯股票,而多家华尔街机构也同步宣称退出俄罗斯市场。

尽管俄罗斯承诺在重新恢复交易时,将有100亿美元的资金支撑,专业机构对于即将恢复的俄罗斯股市不太看好,一些专业人士认为,在境外上市的俄企股票暴跌,若股市恢复,很有可能暴跌40%-50%。

历史上,同样有一些国家曾因特殊情况而暂停股票交易。

纽约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和其他交易所在2001年9月11日袭击后关闭。美国股市在四个交易日后恢复交易,市场暴跌,标普500指数下跌14%。而俄罗斯的情况可能会比美国更加糟糕。

2011年初,埃及股市在推翻总统穆巴拉克30年政权的抗议活动中关闭了近两个月。在此之前,该国股市在短短两天内下跌了16%。当该指数重新开盘时,抛售又开始了,该指数当年累计下跌了49%。

俄罗斯央行决定从2月28日起休市。至今,俄罗斯股市休市有15个交易日,创下该国现代史上的最高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