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东航空难最新!刘鹤王勇等赴梧州指导工作,部分失事客机旅客家属赶往梧州!
03-22 07:48: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新华社报道,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

3月21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国务委员王勇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广西梧州,指导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民航局工作组已于21日晚抵达梧州,并迅速开展工作,指导协助当地现场救援、善后处置等,并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民航空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全行业加强当前航空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截至目前,10名家属正赶往梧州,已有70多名专家、30名直升机医护组工作人员抵达梧州。

波音在其官方微博表示,正与东航开展合作,以向东航提供支持。隔夜美股东方航空收跌7.09%,波音跌3.6%。

面对部分不当言论,21日晚间,微信、微博官方均发布公告,坚决打击东航坠机事故相关话题违规内容和账号。

刘鹤王勇等赴梧州指导工作

据新华社微博消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召开的紧急会议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国务委员王勇代表党中央、国务院,3月21日晚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广西梧州,指导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此外,民航局已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工作组已于21日晚抵达梧州,并迅速开展工作,指导协助当地现场救援、善后处置等。

部分失事客机旅客家属正赶往广西梧州

据新华社微博消息,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东方航空公司客机MU5735坠毁事故发生后,广西交通运输系统立即启动响应机制。梧州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调配中大巴29辆、出租车50辆抵达梧州西江机场接送飞机失事事件旅客家属及专家。截至目前,70多名专家、30名直升机医护组工作人员已抵达梧州,10名家属正赶往梧州,相关接送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图片来源:新华社微博

波音公司:将与东航开展合作并提供支持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21日,波音公司向央视记者表示,波音公司将就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发生的空难,与东航展开合作,并提供支持。

北京时间22日凌晨1点27分,波音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正与东航开展合作,以向东航提供支持,技术专家也为协助中国民航局开展调查做好了准备。

隔夜美股方面,东方航空收跌7.09%,波音跌3.6%。

直击东航空难救援现场,多方救援力量集结

东航波音737客机在广西梧州藤县坠毁后,南部战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梧州军分区、武警梧州支队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陆军某陆航旅、某合成旅、某空中突击旅,空军某运搜旅,武警驻事发地周边力量等迅速完成备勤,随时准备支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现场直击:目前多方救援力量已在藤县埌南镇莫埌村集结,由于主要通道比较狭窄,记者徒步进入坠机现场附近。

总台记者在埌南镇莫埌村设立的临时指挥部看到,消防车、警车、救护车都在门口集结。据救护人员介绍,他们下午四点左右抵达现场等待,目前还没有得到失联人员消息。

民航局下发紧急通知:加强民航领域安全隐患排查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21日晚10时20分,民航局官网发布消息称,接到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坠毁事故报告后,民航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开展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处置并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并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民航空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全行业加强当前航空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民航局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各地区、各单位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迅速传达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此次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正确处理“四个关系”,统筹抓好航空安全和疫情防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警觉性和政治敏感性,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坚守民航安全底线。

二要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各地区、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民航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举一反三,从飞机保养维修情况、飞行天气情况、人员资质、操作技能、空防安全等方面,立即、全面排查隐患。务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要求,切实防控风险,盯紧问题隐患动态清零,盯紧盯住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落实防范措施,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民航安全管理。

三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运行标准。空管部门要加强气象预报和现场天气变化的及时通报,配合机组把好天气关;遇有危险天气、边缘天气,要及时预警,协助机组做好处置。航空公司要严把放行关,增强机组搭配力量,同时加强运控部门的飞行动态监控和风险管控,对飞行中发生的任何不正常情况及时报告,并给予机组及时、必要的技术和决策支持。

四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各级监管部门要落实“六个起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在继续深化行业安全督导的基础上,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夯实安全生产责任,防止监管漏洞和死角,坚持“四不两直”,持续开展常态化明查暗访,查摆治理隐患,一追到底、整改到位。要确保各单位认真落实国务院和民航局加强值班工作的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完善应急值守联动机制,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及时妥善应对,并按程序主动做好舆情应对和安全信息管控。

微信、微博封禁多个违规账号

21日晚间,微信、微博官方均发布公告,坚决打击东航坠机事故相关话题违规内容和账号。

微信表示,在广大网友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之时,有个别用户利用事件蹭热度、博流量,通过拼凑炒作旧闻,挑起对立情绪,发布不实信息误导公众。

微信平台坚决打击此类违规内容和帐号,对“黑料趣社”“无忧山居”“翰子说易经”等违规公众帐号采取了封号禁言等措施。平台也将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对违规内容和帐号进行从严处置。

微信强调,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发布不实信息将会干扰调查工作正常开展,希望大家理性发言,一起用实际行动支持救援及调查工作开展。

微博表示,在巡查中发现,有极个别用户发布幸灾乐祸、调侃灾难等不当言论,对此,站方坚决反对并严肃处置。

截至目前,站方根据《微博社区公约》等相关规定,对违规的25个账号,视程度采取禁言30天至永久禁言处置,并清理违规内容。

微博提醒,重大事件面前,更需要广大网友客观理性地参与讨论、发表观点,不发布缺乏同理心的内容,不轻信和传播不实信息,用实际行动支持救援工作。

如发现相关违规内容,用户可通过前台举报投诉入口和@微博管理员 方式进行举报,微博将及时予以处置。

综合上海证券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