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载132人东航客机广西梧州坠毁,2分钟从8000米坠落地面,现场画面曝光
03-21 16:32:0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1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昆明飞往广州的MU5735航班在广西梧州附近坠毁,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据民航局消息,目前,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民航局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

▲东航客机坠毁后的机体残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记者从广西应急管理厅获悉,一架东航搭载132人的波音737客机在广西梧州藤县发生事故,并引发山火。目前救援队伍已经集结正在靠近,伤亡情况未明。

▲东航客机坠毁广西山区引发山火现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3月21日的MU5735航班由东航云南公司波音737飞机执飞,飞机编号为B-1791,机龄6.8年,属于较新的客机。该航班原计划下午13点10分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15点05分到达广州白云机场,但飞机13点15分起飞后,于下午14点20分左右同地面失去联系。

▲东航客机坠毁广西山区引发山火现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获取的现场视频显示,MU5735航班坠毁的地点位于广西梧州山区,现场有浓烟从山区冒出。有群众在现场发现了东航客机机翼部分的残骸,上面有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机身标志。

飞行数据显示,MU5735航班从昆明机场起飞后,一直在约8869米高度进行巡航。下午2点19分,飞机突然从巡航高度下降,同时飞行速度从约每小时845公里开始下降。2点21分,MU5735航班丢失ADS-B雷达信号,同地面失联。

▲航空软件显示,飞机在广西梧州藤县附近失联。图片来源/ 飞常准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目前广西当地已经启动相关救援,民航广西监管局已经派出现场调查队伍赶赴梧州现场进行调查。

▲飞行软件显示,下午2点19分,飞机突然从巡航高度下降,同时飞行速度从约每小时845公里开始下降。图片来源/ 页面截屏

▲疑似出事的东航云南公司波音737飞机,飞机编号为B-1791,机龄6.8年。图片来源/ 页面截屏

中国民航上一次安全飞行事故发生在2010年8月24日21时38分,河南航空有限公司机型为ERJ-190、注册编号B-3130号飞机执行哈尔滨至伊春的VD8387班次定期客运航班任务,在黑龙江省伊春市林都机场30号跑道进近时距离跑道690米处坠毁,部分乘客在坠毁时被甩出机舱。事故造成44人遇难,5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0891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