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看完这场“无声”的直播,你爱上画画了吗?上游新闻直播川美校长庞茂琨作画,网友赞“难得一见”
06-25 10:5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沙沙沙……”一场大部分时间都没有说话声,只有画笔落在画纸上轻触声的直播,竟然吸引了近50万网友的观看,这是一场什么样的直播?6月24日晚,作为“2020年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云端艺术游”的线上活动之一,著名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校长庞茂琨在上游新闻,通过直播的形式向网友展示了色粉画和单色素描创作的全过程,跟着大师学画画成为了很多网友热议的话题。

0625_1.jpg

庞院长直播作画吸引了近50万人观看

“开放的六月”云端艺术游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文旅委、重庆市文联指导,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文投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日报、上游新闻、龙湖集团联合主办。这次的云端艺术游突破了传统线上展览的局限,观众和网友们不仅可以在线欣赏到近7000件川美毕业生的作品,“直播间”“创作故事”“互动话题”等不同的版块更能让大众参与其中。在“创作故事”中,观众和网友们可以通过视频了解到作品背后的秘密,“互动话题”版块则推出了“跟大师玩转艺术”系列,让观众和网友们有了跟着著名的艺术家们学习艺术创作的机会。

庞院长直播为两位“模特”作画

而在24日晚的直播中,川美校长庞茂琨在自己的工作室中,通过上游新闻的直播,给网友们全程展示了色粉画和单色素描的创作过程。“作为‘开放的六月’活动之一,我希望通过画一幅色粉画,来表达我对毕业生们的祝福。”拿起画笔,坐在画架前,庞茂琨对着上游新闻的镜头说到:“色粉画是我自己非常熟悉的创作方式,我平时也很喜欢画色粉画。”画笔落在画纸上,“沙沙沙”的声音瞬间抓住了观众和网友们的注意力,“求镜头一直对着庞老师的画笔”,为了能更清晰地看到庞茂琨的创作过程,有网友提出的这样的要求。当然庞老师也不忘在创作中为喜爱艺术的网友们传授自己的“创作秘籍”:“色粉画分很多种的画法和风格,我的创作更偏简约,不过分强调细节,而是抓住能打动自己的点。”手中的笔一下下落在画纸上,一位妙龄少女的形象跃然纸上,“创作首先要有自己对于创作对象的整体感受,不仅仅是看外形,还要把握人物特点,这样才能画得更生动。”庞茂琨继续分享着自己的创作心得。

0625_3.jpg

庞院长直播作画

当天作为模特的两位同学也都有特别之处。“模特”乔云燕是川美的毕业生,“这真的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不仅仅是作为庞老师的模特,其实更是一次近距离学习庞老师作画、与庞老师交流的机会。”乔云燕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说到:“这次的毕业展,虽然没能在美术馆里展出,但上游新闻让我们有了一个线上展览的平台,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们的毕业创作。”

0625_6.jpg

“小模特”颜语桐与庞院长合影

另一位“模特”则是正在上初二的颜语桐。“平时喜欢画什么啊?”“要注重基本功的训练,素描很重要。”庞茂琨的主动对话,让原本略显紧张的颜语桐放松不少,庞茂琨则拿着速写本,一边观察一边创作,很快就完成了一幅单色素描:“色粉画和单色素描各有魅力,相比于色粉有丰富的颜色,素描则更注重形体的塑造。”颜语桐则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我从小就喜欢画画,也在上游新闻看了‘开放的六月’毕业展,川美是我心仪的学校。谢谢庞老师对我的鼓励,希望未来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川美。”

0625_7.jpg

学生模特与画中的自己合影

通过上游新闻的直播就能跟着艺术大家学画画,这样的直播也吸引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寥寥数笔,一枚小美女便跃然纸上!” “画笔落在纸上的声音好带感!”“大师网上教学,这种形式很好,难得一见!”近50万的网友观看了直播,不少网友也表示当晚已经被这场直播刷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