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节食54天死亡:涉案“气功大师”被刑拘,曾称森林瑜伽可抗新冠
06-25 10:42:44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日前,黑龙江伊春一男子被曝因拜师“气功大师”刘尚林节食70天治病,在第54天意外死亡。但刘尚林表示,这是他发明“停食疗法”30年以来,遇到的首例死亡事件,是死者家属私自延长了停食时间。

6月24日,当地公安局发布通报,刘尚林及两名同伙被“以涉嫌利用迷信致人死亡犯罪”为由刑拘。而据刘尚林控股的公司官网介绍,其开办的森林瑜伽可让患有基础疾病,如心脏病、癌症等的老年学员病情好转,痊愈,甚至可以抗新冠病毒。

500

日月峡森林康养中心大楼,李某燃在这里去世  图源:新京报

据上游新闻早前报道,6月21日,黑龙江男子李某燃被曝死于铁力市日月峡老年森林康养中心。李某燃家属表示,这是该中心一气功大师刘尚林的建议,说节食70天可治愈李某燃的病。

刘尚林承认停食疗法是他发明的,但称自己的疗程一般为5-7天,据学员身体情况决定,停食期间只喝水不吃东西。李某燃死亡,是因为他私自延长了停食时间。

当地刑侦、治安、食药环侦等部门随即展开调查。6月23日,刘尚林再度回应澎湃新闻,称自己发明“停食疗法”30年,李某燃是首个死亡案例,因为他是第一个没有完全按照要求私自停食的。“是他们自己不在任何人的监护下,自己这么搞,总觉得这种方法对祛除疾病有好处,所以一直在这样的误区走下去。”

500

6月24日,铁力市公安局通过当地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关注铁力”发布通报,将日月峡大森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尚林及总经理杨利、讲师吴弘习等三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500

公开资料显示,涉案日月峡老年森林康养中心成立仅8个月,为黑龙江日月峡大森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心,主要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服务,刘尚林是这家康养中心的实际负责人。

日月峡老年森林康养中心所属日月峡大森林集团法人也为刘尚林,该集团下设两个分支机构、五个全资子公司及一个森林养老中心,涉及旅行社、食品、物业、培训等多个领域。观察者网查询启信宝发现,刘尚林还通过日月峡大森林集团控股8家公司。

500

刘尚林曾说过,李某燃早在2018年,到该中心治疗学习森林瑜伽。这个“森林瑜伽”又有什么“疗效”呢?

500

李某燃拜师刘尚林申请书  图源:荔枝新闻

据北京时间财经6月23日报道,日月峡大森林集团官网显示,现年71岁的刘尚林拥有博士学位,是高级心理咨询师、首届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大前沿创新理论成果奖的特别奖获得者、学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他从业30余年,专职从事森林瑜伽养生教学、科研、习练指导等学术工作。

今年6月,日月峡大森林集团官网公布一则刘尚林网课招生信息显示,森林瑜伽包括七支坐法、逆腹式呼吸、吞津、叩齿、腰脊瑜伽、脊柱三动式等,6小时网课报名费为500元。

该集团官网一则动态还显示,2020年5月30日,刘尚林通过网络连线加拿大近270多名森林瑜伽学员,课堂上,刘尚林表示,森林瑜伽可让原有一些其他基础疾病,如心脏病、癌症等的老年学员病情好转甚至痊愈。

“通过近期在国内外统计,森林瑜伽的学员没有一例感染新冠病毒,这正是因为森林瑜伽能够快速使身体免疫力增强,有了抵抗病毒的能力,被传染的几率自然就减小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保护到自已。”刘尚林说。

500

刘尚林授课  图源:日月峡大森林集团官网 下同

根据官网公布的多项“治愈患者”案例,他们提供的森林瑜伽、拍手舞、声波瑜伽等似乎能治百病,甚至可治疗癌症、尿毒症:

七台河尿毒症患者朱某于2017年8月参加该集团森林瑜伽学习班,目前其“身体已经和健康人的状态是一样的”;

吉林省吉林市60岁的赵冬梅,2012年被确诊患有子宫癌,在坚持跳日月峡拍手舞后,于2019年身体各项指标完全正常。

除此之外,还有胃病患者、糖尿病患者、肌肉萎缩患者等多个患者被治愈或减轻的案例。

500

500

然而,日月峡大森林集团及其管理人员此前就曾多次违法。

2019年11月底,黑龙江省铁力市人民法院一则刑事判决书显示,日月峡大森林集团总经理刘尚平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指使工人周某用手锯采伐位于马永顺林场施业区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经营管理的515林班8、9小班内林木75株,其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水曲柳17株。

后经法院判定,日月峡大森林集团因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被罚款,公司总经理刘尚平被判刑3年。值得一提的是,经法院审理查明,刘尚平违法行为是由时任日月峡大森林集团董事长的刘尚林等人商议后决定。

而为了向公安机关申请撤销刘尚平、周某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一案,日月峡大森林集团有限公司原办公室主任张某采取了伪造印章的办法。

2019年12月,黑龙江省伊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案件审理信息显示,2015年8月,张某将《关于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2014年清林情况的说明及申请公安部门撤案的请示》上加盖的“铁力林业局”印章进行图片处理与修改成电子印章后,打印到修改后的《请示》第二页上,并将该《请示》交给日月峡大森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尚林,用于向公安机关申请撤销刘某3、周某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一案。后经法院判定,张某因犯伪造企业印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目前该案也已审结。

而据日月峡大森林集团官网,刘尚林曾任黑龙江省铁力林业地区旅游局局长,铁力林业局养生科学研究所所长兼党支部书记。

原标题:男子节食54天死亡:涉案“气功大师”被刑拘,曾称森林瑜伽可抗新冠

新闻多一点>>

黑龙江25岁男子节食第54天死亡 “气功大师”回应:他私自延长停食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