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归国曾找不到工作,“满分博士”袁广泉:感恩重庆成为人生新起点
12-11 15:4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前两年我都不太敢跟别人讲我是柴院的博士,觉得很丢脸,直到《声入人心2》让我重新找回自信。现在我在重庆大剧院开始回国后第一次巡演,重庆成为我人生新起点,我很感恩,也会永远记住这段缘分。”10日晚,刚刚结束《声入人心2》重庆站巡演的袁广泉,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独家采访时感慨。

微信图片_20191211140126.jpg

袁广泉在演出中

当晚的演出中,袁广泉以一首温暖的独唱《漫漫长路》首个亮相,充满质感的声线和稳重大气的表演令人叹服。不过在他堪称完美的舞台形象背后,曾经也有不足为人道的酸楚——这位毕业于世界顶级音乐院校——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满分博士,曾在2017年学成归来后没有找到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一度相当失落,“毫不夸张的说,那是我二十多年人生的最低谷,迷茫又无助。”

说起这段往事,26岁的袁广泉眼里依然呈现出一种复杂的情绪,“节目给了我很大帮助,最主要的一点是比以前更开心,我从16岁出国,一直在走音乐道路,中间可能也要面临一些问题,但基本都能很好解决,直到读完博士从俄罗斯回来,我才发现现实有些差别,很多新问题难以解决,一直在困扰中,比如最直接的,我甚至找不到一份在剧院演唱的工作。”

袁广泉说,自己其实并不期待出名,最大的梦想是有一个适合自己的舞台去唱歌,“我只是想唱歌,但演出机会实在不多,后来我做了个自己的工作室,牌子都不好意思打出来,因为亲戚朋友对我期望值很高,我自己觉得落差很大,陷入自我否定、自我怀疑,甚至自暴自弃,直到在节目里得到廖昌永老师等出品人的帮助,以及观众的鼓励,我才重新收获了自信。”

微信图片_20191211140121.png

袁广泉

他带着这些鼓励走到了《声入人心2》全国巡演,重庆站也成为他巡演的起点,说到重庆,他连连感叹,有缘!“我其实是第二次来重庆,重庆对我来说很有渊源,在节目播出最后一期当晚,我刚好在重庆旅行,然后应节目组要求就在重庆直播看节目。我也是在重庆开始录第一个vlog,我在千厮门大桥拍摄,对着重庆大剧院,我在镜头说希望今后在这里唱歌,你看,今天就圆梦了!重庆是我巡演的第一个正式大舞台!我很感恩,也希望以后还能再来!”

作为柴院毕业的高材生,袁广泉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学者型歌唱家,“学历并不代表一切,我现在回国了也要继续提高专业能力,争取在舞台唱更多的歌曲,目前我最具体的计划是准备申请上海音乐学院再读一个博士,已经递交了申请材料,因为我是16岁出国,俄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的歌曲没问题了,但从来没有具体学习唱中文歌,那么最好的办法是继续学习,我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

一边演出一边读博?在“翟天临事件”让全国高校培养制度愈发严格的当下能有信心完成学业吗?听了记者这个问题,袁广泉自信的笑了,“我会协调时间,并且从小到大我一直比较自信学习能力,在俄国留学十年也一直这样走过来,各科成绩都还可以,所以我相信这不是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实习生 李钰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