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阳新闻 > 正文
龙角镇:今年将完成535户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
06-27 16:16:08 来源:云阳手机台移动端

小厕所,连系着大民生,关系着大文明。从去年底,龙角镇开始农村改厕试点示范工作,提升农村群众的生活品质。

记者在龙角镇木甫村农村改厕施工现场看到,一间新盖的七八平方米的厕所里,墙上和地面都铺上了瓷砖,厕所便槽等设施一应俱全,工人师傅正忙碌着为这个新盖的厕所安装配套的化粪池。

记者注意到,此次安装的化粪池与平时我们常见的水泥浇筑的有着明显区别,据了解,新安装的化粪池是当地政府引进的三格式玻璃钢化粪池,全部采用玻璃钢等高分子复合材料制造,使农村厕所达到了“不渗不漏、无蝇无蛆、防臭防溢”等生态化、无害化、卫生化处理目的。

据了解,为推进农村改厕试点示范工作,龙角镇党委政府组织指导农户自费新建或改建厕所地上部分,并负责化粪池的清挖回填,政府按实际造价补助建设地下三格式化粪池。今年,龙角镇预计在11个村社改造农村厕所535户,目前已经完成132户。

上游新闻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