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惊心!泰国至武汉的航班起飞滑行时,一男子突然打开了机舱安全门
06-27 16:15:3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26日晚9时,泰国廊曼机场,一架准备飞往武汉天河机场的国际航班,进入起飞前的滑行时,“砰”的一声,机身左侧一个安全门突然被打开,机上乘客和乘务人员都被吓了一跳。原来是一名年轻男乘客打开了机身左侧的一个安全门。

飞机机组人员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停住了飞机。当地的警察随后登机将肇事的男乘客带下飞机,飞机维修人员立即对安全门展开维修。约1小时后,飞机维修完毕,重新飞往武汉天河机场。

今日凌晨,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汉天河机场目击了180余名乘客安全抵达机场的全过程。

飞机滑行时男乘客打开了安全门

26日晚9时,仙桃在汉工作的杨女士突然接到在泰国旅游的女儿小王的微信:返回武汉的航班发生延误,有乘客在飞机滑行的时候把紧急安全舱门打开了。

这个消息让杨女士吓出了一身冷汗:这是她的女儿第一次出国到泰国旅游,竟然遇到这样惊险的事情,幸亏是飞机还没有起飞,否则她和其他乘客可能面临生命危险。不久,女儿告诉她,打开安全门的男子已被当地警察带下了飞机,行李也被拿下去了,机上的乘客都在等待飞机重新起飞。

得知这个消息后,杨女士和丈夫心神不宁,非常担心女儿的安全。她想向航班所属的航空公司了解情况,可惜一直未能联系上航空公司。

原本没打算去接机的杨女士和丈夫,立即决定去天河机场等女儿。同时,杨女士向楚天都市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

航班延误1小时安全抵达武汉

27日凌晨0时,记者赶到天河机场,见到了杨女士夫妇。出站口的提示牌显示:SL940航班预计抵达天河机场的时间为0:52分。记者查询发现,SL940航班正常到达时间是23:25分。

在出站口处,记者见到前来接机的市民王先生。王先生介绍,他也收到乘坐该航班的女友的信息,称飞机在起飞滑行过程中,一个安全门被乘客打开。

时间指向0:52分时,焦急的杨女士立即拨打了女儿的手机,发现女儿的手机仍然处于关机状态,让她的内心更加不安。

一次、二次、三次……每隔一分钟,杨女士就拨打一次女儿的电话。

0:57分,杨女士终于打通了女儿的电话,“妈妈,飞机正在降落过程中,你不要担心了。”女儿的话让杨女士的心终于安定下来。

1:04分,航班终于停下,这趟航班因此事延误了1个小时。

1:25分,一对年轻的男女从出站口出来,他们是SL940航班最先出来的两名旅客。接着,一名姓曾的男乘客从出站口出来。曾先生证实了飞机的安全门被打开的事情,由于急着离开,他没有细说相关情况。

不久,杨女士见到了女儿小王,激动的她给了女儿一个大大的拥抱。

直到1:55分,最后几名乘客从出站口出来,离开了机场。

涉事男子称自己不知道那是安全门

乘客江先生介绍,自己所乘坐的SL940航班本应该在当地时间6:55分起飞,23:25分抵达天河机场。然而,飞机起飞前延误约40分钟。当所有乘客登机完毕后,飞机开始在跑道上滑行,乘务人员正在给乘客讲解并演示如何使用安全带等设施。

此时,坐在11排座位的江先生无意间回头时看见,后排坐在机身左侧安全门旁的一个高高瘦瘦的小伙子把手伸进安全门内一处空隙,并向下拉了一下。随后,安全门就打开了。

“啊!你把舱门打开干什么?”附近的乘客大叫起来,乘务员也快速赶到安全门旁。

此时,小伙子也吓坏了,不停地对着乘务员道歉,“对不起,我不知道。”

乘务员立即通知了机长,飞机很快停了下来。不久,有泰国当地警察登上飞机,将小伙带下了飞机。“小伙子是鄂州人,26岁,好像姓廖。”一位乘客称。

机上一个旅行团的导游告诉记者,打开安全门的男子坐在飞机12排B的位置,自己坐在第五排的位置。突然他听到“砰”的一声,随后就看到乘务员脸色大变,急匆匆地跑向机身中部的位置,他回头一看才知道有人打开了安全门。

“幸亏飞机还没有起飞,如果当时飞机在一万米的高空时安全门被打开,飞机上所有人都将面临生命危险。2007年时,我乘坐的一架国内航班在5000米的高空飞行时,也是有名乘客打开了安全门,导致飞机紧急迫降。”这名导游表示。

该导游介绍,飞机上共有乘客186名,基本上是湖北省内各地的旅行团游客和自助游游客。

武汉天河机场证实确有此事

武汉天河机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核实,6月26日的SL940航班确实发生了此事。

记者查询到,SL940航班属于泰国狮子蒙特里航空公司,执飞泰国廊曼至武汉天河机场航线,机型为波音737-800WINGLETS。泰国狮子蒙特里航空公司是泰国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总部位于曼谷廊曼区。

记者电话联系上泰国狮子蒙特里航空公司上海代表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不了解,会向上级主管转达记者的采访请求。

一位知情人士称,泰国狮航公司明确不接受对此事的采访。

原标题:惊心!泰国至武汉的航班起飞滑行时,一男子突然打开了机舱安全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