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昌新闻 > 正文
总投资36亿,荣昌第二季度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06-30 17:13:26 来源:上游新闻

为提振全区工业经济士气,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30日,荣昌区2020年第二季度工业项目集中开工12个项目,涵盖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多个行业,总投资金额36亿元。

12233.jpg

“荣昌地处成渝主轴黄金联结点,是川渝两地合作的桥头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荣昌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荣昌坚持工作强区战略不动摇,把工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最突出的位置,着力培育千亿级消费品产业集群、数个百亿级重点产业,以及一批十亿级龙头企业,努力打造成渝之间以工业为主导的经济高地。 

高洪波强调,荣昌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企业无小事”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做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二季度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即重庆三惠威威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荣昌特色食品产业园。该公司董事长邹朝文告诉记者:“早在2008年,我们成立了三惠食品厂,生产荣昌卤鹅,在重庆已有32家直营店。现在投资1.6亿元成立三惠威威食品有限公司,将在采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引进更多的现代设备,对荣昌卤鹅提档升级,开发更多关于鹅的新产品。”

重庆创新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入驻荣昌的一家广东民营企业。该企业投资的科技农业项目,以秸秆等废弃物作为燃料来源,将热能转化应用于智慧农业的低温烘烤领域,公司宝秸牌生物质燃烧机已经在西南地区用于烟叶、花椒、茶叶、药材等行业的烘干。以花椒为例,相比于传统的烘干技术,该公司的设备更加智能化,免去了人工36小时不断添加燃料的麻烦,并将烘烤时间缩短到25小时,烤出来的花椒颜色更均匀,品质更高。在能源消耗上,也比传统烘烤成本更低,更环保。

说到落户荣昌,重庆创新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友贵笑着说:“这也是机缘巧合。”据介绍,该公司的主要市场在西南地区,2019年张友贵回老家荣昌过年,同时董事长让他考察西南的投资环境,希望将项目落户西南。刚开始张友贵没想过直接在荣昌建厂,前期调研了多个区县的投资环境,后经朋友提醒’为什么不看看荣昌’,才进一步了解荣昌的情况。

张友贵说:“荣昌区政府对产业的布局规划十分清晰,对企业的服务非常用心,还有就是政策也很透明,这让我们投资项目的人很安心,所以最终项目选址在荣昌。此次我们总投资8个亿,项目占地10亩,希望未来能在荣昌、在家乡这片热土上一展鸿图。”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