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川新闻 > 正文
厉行勤俭节约、倡导绿色风尚 ——南川区生态环境局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
09-22 17:47:56 来源:南川环保

建设强美富新南川

为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发挥党政机关率先垂范作用,营造绿色低碳、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区生态环境局大力弘扬简素为美、节俭效能的机关文化,从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提高能源资源利用、实施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等方面,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创建绿色办公风尚。

倡导职工绿色办公

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自觉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俭、合理消费的行为习惯。牢固树立“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意识,尽量使用电子资料,纸质资料双面打印,提倡下班随手关灯、及时断电,将节约意识贯彻到工作中的各环节、全过程。

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开展以节水、节电、节油、光盘行动、杜绝办公浪费、阳光采购等相关内容的节约宣传,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危机感和责任感。

不断细化日常管理

在机关食堂张贴宣传海报和倡议书,餐桌放置宣传座牌,按需取菜;在公共区域放置分类垃圾桶、张贴分类投放指南,倡导垃圾分类投放;更换节能灯和感应水龙头,降低用电、用水损耗;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尽量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循环用品,从源头杜绝浪费;机关各科室(单位)同一方向用车尽量合并,减少派车次数,降低单车消耗量。

持续提升资源利用

强化资源回收,签订回收处理协议,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分类回收处置,建立垃圾分类清运台账,定期公示清运量,确保资源充分回收、合规处置。

07e904391c7ca00c4571bcf93f3bd8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