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基斯坦外长:印度威胁对巴进行军事侵略!
09-22 18:41: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巴基斯坦《黎明报》22日报道称,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告诉伊斯兰合作组织(OIC)克什米尔问题联络小组,印度加强了对巴基斯坦的好战言论,包括威胁进行军事侵略。

《黎明报》:巴基斯坦告诉伊斯兰合作组织,印度威胁对巴进行军事侵略

《黎明报》:巴基斯坦告诉伊斯兰合作组织,印度威胁对巴进行军事侵略

当地时间20日,伊斯兰合作组织上述联络小组在纽约联合国大会间隙期间举行会议,审查查谟和克什米尔近日事态发展,包括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内人权状况及实控线沿线的紧张局势。

报道称,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穆尼尔•阿克拉姆在会上宣读了巴外长库雷希的“特别信息”,指责印度正在有关地区实施所谓的“最终解决方案”。

巴外长在声明中称,印度试图改变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人口结构,将原本占人口主体的穆斯林变为少数族群,且妄图通过立法改变乌尔都语的官方地位。库雷希告诉伊斯兰合作组织,仅在2020年,印度违反停火协议就达2200多次。

“鉴于印度可能会再次实施栽赃行动,为再次侵略巴基斯坦找借口,局势有进一步升级的切实威胁,对该地区和平与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库雷希敦促印度必须立即解除其非人道的军事包围,撤销自(2019年)8月5日以来采取的所有非法行动,取消对通讯等领域的限制措施。

《黎明报》称,伊斯兰合作组织克什米尔问题联络小组请求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呼吁印度停止侵犯人权,撤销在2019年8月5日及其后采取的单边行动和非法措施,执行安理会要求举行公民投票的各项决议,以使印控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民众能够行使其自决权。

伊斯兰合作组织是伊斯兰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是联合国的常驻机构,成员国有57个,秘书处设在沙特的吉达市。

2019年8月5日,印度政府宣布废除当前执行的宪法第370条,取消此前宪法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巴基斯坦外交部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将利用所有可能的选项反对印度这一非法措施。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素有主权争端,两国曾为此爆发多次战争。1972年印巴签署《西姆拉协议》,双方重新设立控制线,将克什米尔分为两个部分。近年来,克什米尔地区形势总体缓和,但印巴在该地区的冲突仍时有发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