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谷镇退役军人退役不退色 重返操场再现英姿
09-09 13:01:19 来源:

齐步走 一二一 一二一......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操场内人声鼎沸,教官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回荡在整个操场。

图片11.png

听到立正口令后,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向外分开60度,两腿挺直,收腹挺胸,身体前倾,两臂自然下垂,手指并拢,自然微屈......教官们仔细跟学生们讲解“立正”的标准站立姿势,仔细指导学生们的队形队列、军姿军礼等,对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学生们在教官们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俨然变成了一批雄赳赳、气昂昂的“军人”。 

图片12.png

教官对学生们进行敬礼训练

我的女儿和他们一样大,看到他们,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孩子,站在父亲的角度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培养他们爱国爱党、吃苦耐劳的精神,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官李远飞说。

图片13.png

休息时间,教官鼓励学生们进行才艺展示

张顺是本次军训的总教官,他说本次军训对教官要求严格,早上6时起床,直至晚上20:30,中午休息2个小时,每天训练时长12小时左右,体力消耗非常大,对于退役军人来说,是非常大的考验。

含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李小涛表示,此次重庆轻工职业学院2021年参与军训的新生有2300余人,军训为期15天,参与军训的教官共36名,他们都是含谷镇所辖的退役军人,其中年龄最大的43岁,最小的20岁,平均年龄27岁,军训前教官们已参加集训7天。他们是学生尊敬的教官,曾经驰骋沙场的“铁血战士”,为了这一场新生军训,他们协调好单位工作,牺牲休息时间,主动报名到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参加军训,在操场再现英姿,把部队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通讯员:龚晓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