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在押人员亲属少跑路 “代购宝”正式上线投用
09-09 09:43:04 来源:上游新闻

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为让在押人员亲属少跑路、不跑路,重庆警方专为被监管人员打造的代购管理平台“代购宝”正式上线投用。

“公安监所位置相对偏远,在押人员亲属到监所上账耗时费力,加之原有的微信服务存在退款不便、到账周期长等问题,给在押人员亲属带来诸多不便。”重庆市公安局监管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代购宝”以“亲属代付+网上购物”模式替代传统“现金代管+物品代购”模式,免去了在押人员亲属到所上账及出所退款的繁琐过程及不便,实现亲属随时随地在线为在押人员上账和退,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在押人员亲属少跑路、不跑路。同时,被监管人在监所购物全程公开透明、便捷高效,亲属能随时了解在押人员账户资金使用情况及提现。

该平台面向所有供应商开放,通过监所资质审核的供应商均可入驻平台为被监管人员购物供货,确保平台安全高效运营。“代购宝”实行代付款模式,充值金额冻结在被监管人员家属虚拟银行账户上,资金交易情况随时可查,也可随时解冻退回,资金往来清晰明了、规范透明,有效保障资金安全。

针对监管信息的重要性和敏感性,“代购宝”按安全优先理念严格信息控制,在押人员亲属代购授权绑定的是在押人员的特殊识别编码,互联网不留存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供应商收到的订单仅包含物品种类、数量等商品信息,不涉及在押人员信息,商品送到监所后再由民警进行分发,切实保障信息安全。

目前,该平台已在重庆75个公安监所推广应用,累计服务群众12.3万人次。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