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多种因素叠加,今年汛期还在持续
09-09 11:43:5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9日,国新办就水利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发布上获悉,按照传统思维和以往惯例,8月份基本上汛期就随之结束了,但是今年的汛期还在持续。

▲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图片来源/国新网

水利部部长李国英表示,按照传统思维和以往惯例,7月份,尤其是8月份结束的时候,基本上汛期就随之结束了,但是今年又不一样。8月30日,汉江丹江口水库迎来了23400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洪水,标志着汉江的秋汛发生;9月6日,长江三峡库区迎来了55000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洪水,标志着2021年长江第1号洪水发生;9月7日,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在西太平洋海面生成,正向西北方向推进。同一天,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在西太平洋洋面生成,正向西北方向推进,而且呈加强态势。

“这一切都表明,今年的汛期还没有结束,还在持续。所以,我们水利部门仍然保持高度警惕,延续主汛期的工作机制,加强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工作,重点抓好水工程的调度和危险区域的群众避险,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国英说。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