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驾校培训学时造假,罚款5000元!
09-09 10:40:48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重庆华润驾驶学校巴南校区训练基地违法打假学时卡。”近日,刘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了该问题。

刘先生是重庆华润驾驶学校巴南校区的学员,最近,刘先生发现,该驾校有学员练车两个月,却无法正常约考,这才发现是学时卡没打满。

刘先生还介绍,按照规定,驾校应该把打卡机装在教练车上,学员上车练习时才打卡。但该驾校的打卡机没有安装在教练车上,而是装在了驾校总部渝北区金贸时代办公室,用电子围栏机器对学时弄虚作假,学员的利益没办法保障。“这样就导致驾校操作空间很大,学员没上车练习就能打卡,练习了却不一定能打卡,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信息显示,重庆华润驾驶学校注册地在沙坪坝区,遂沙坪坝区交通服务中心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沙坪坝大队(以下简称交通行政执法沙坪坝大队)联合上门进行了检查核实,发现刘先生反映情况属实,华润驾校确实存在对学员培训学时弄虚作假的行为。 

沙坪坝区交通服务中心于2021年8月24日对华润驾校法人进行了约谈,要求驾校依照国家和行业相关要求依法经营,严禁对学时弄虚作假,同时将该问题移交交通行政执法沙坪坝大队进行处理。

2021年9月2日,交通行政执法沙坪坝大队现场执法,对重庆华润驾驶学校开具了违法行为现场通知书。

重庆华润驾驶学校打假学时的行为,违反了《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三)款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不得对学员培训学时弄虚作假。

根据《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七十八条第(五)款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对学员培训学时弄虚作假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还可以并处责令停止招生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情节严重的,吊销经营许可证。

交通行政执法沙坪坝大队责令重庆华润驾驶学校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处5000元罚款。

原标题:弄虚作假,罚款5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