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南新闻 > 正文
在建设巴南美好城市之路上善作善成: 重庆市渝兴公司全力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12-09 15:00:25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9日,记者从重庆市巴南区获悉,该区属平台公司——重庆市渝兴公司(下称渝兴公司)负责建设的渝南大道D段南段G348百节至鸡公台段成功申报市交通局干线公路补助资金3600万元,这也是继今年该公司负责的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纳入国家成果示范工程后又一重大利好消息。

3.jpg

近年来,渝兴公司围绕加强城市短板领域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路网、公园及清水绿岸治理提升等民生公益项目建设,不断打造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社会民生的精品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建设发展。

4.jpg

为了出行更畅通

今年8月31日,在渝南大道D段南段一期工程完成全部保通道路转换3860米之际,项目二期工程启动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主城向南交通“大动脉”,实现主城南北的有机连接,尤其是让南部区县出入主城多了一条快捷通道。

今年以来,渝兴公司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攻坚克难,先后完成金竹支路白改黑整治以及区人民医院新院区路口道路改造工程并实现通车,有效缓解城市路网交通压力、解决市民出行难题。当前,公司承担的龙洲湾B区交通组织改善、轨道2、3号线鱼洞站周边路网优化及整治等10余条道路工程有序展开,龙洲湾街道松花江小学等3座人行天桥建设也在抓紧实施地勘等前期工作。

为了河流更清澈

今年5月,由渝兴公司负责实施的宗申段箱涵清淤项目通过验收。该箱涵位于渝南大道宗申工业园片区,起于东方温泉宾馆,止于宗申青年国际项目南侧,汇入花溪河,箱涵全长约2600米(含支箱涵),清淤量约10000立方米。

9.jpg

目前,渝兴公司正在紧张开展长江佛耳岩河段防洪护岸、花溪河口“两江四岸”综合治理及鱼洞片区污水管网新改建等清水绿岸治理提升项目前期工作,长凼子、马坝坪2条沟河改道工程完成立项拟将启动建设。

10.jpg

为了环境更“绿色”

渝兴公司努力践行习总书记“要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绿色发展理念,挥洒汗水、抢抓进度,推进一批公园项目攻坚收尾。

由公司负责建设的全区25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总面积达400余亩,项目总投资17797.72万元,范围覆盖龙洲湾、花溪、李家沱、鱼洞、界石等多个镇街,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作为城市体育文化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区域性群众运动健身、文化休闲、邻里交流的重要场所,既改善了周边小区居住环境,又丰富了居民日常生活,全面提升了群众幸福感。目前,已完成2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建设并实现对市民开放。位于龙洲湾商圈重要区域、占地15.8公顷龙洲湾公园景观提升工程正在进行收边收尾施工,龙洲湾公园是市第二十四届菊花艺术展布展的主要场地,公园配套功能完善、布局山顶水池及人文景观。另据悉,花溪河湿地公园完成施工招标即将启动建设。

13.jpg

为了城市更“智能”

近年来,渝兴公司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成效初显。作为重庆市首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巴南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今年开始试运行。该工程总长度10.12公里,总投资13.36亿元,为我市同期在建规模最大、线路最长、投资最大的综合管廊试点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筑、电气、监控与报警、通风、消防、标识、控制中心、管廊巡检机器人、岩土、预埋过街套管、管廊结构安全检测系统、人防工程等,是科学化、集约化的城市重要基础设施。

目前,已对龙洲湾片区建成区开发商提供入廊服务。该工程的建成,对减少“马路拉链”重复开挖、消除“空中蜘蛛网”,以及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发挥重要作用,并助推龙洲湾片区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的提升和我区发展新动能的聚集。

为了生活更“多元”

"由渝兴公司联系服务的重大功能性项目的建成投用,如今已在不断改变着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助推巴南经济社会发展。"据渝兴公司负责人介绍,2015年10月30日,巴南万达广场盛大开业,从此开启了龙洲湾商圈发展的新时代。与其毗邻的重庆汉海海洋公园此时正热火朝天施工。这个西南地区最大的海洋公园自2017年4月开业,每年卖出门票超40万,已成为巴南乃至重庆对外吸引人气的靓丽名片。

2018年9月建成运营的华熙LIVE·重庆鱼洞项目是重庆市体育产业升级的代表性工程,建有16000人的国际顶级性能综合馆,改建容纳35000人体育场及5000人的篮球馆,可满足国际与国内高端篮球、冰球、演艺等体育文化娱乐项目及群众性体育活动的需求,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大型万人体育场馆和全市首个大型城市体育文化综合体。项目打造以体育文化为核心,融合艺术创意、多元化教育、沉浸式娱乐和高品质生活,成为城市活力时尚聚集地、新生活方式的体验地,将引入NBA、CBA、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等世界顶级赛事、国际巨星演唱会、国际电子竞技展演、自主赛事等品牌活动,将西南地区80%的赛事及综合性活动落户于此。自运营以来,成功举办世界花样滑冰中国赛、重庆国际羽毛球公开赛等各类大型赛事及文艺演出50余场,年接待观众超千万人次,并随着人气商气的聚集,业已成为巴南举足轻重的文化品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