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南新闻 > 正文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电商发展再提速: 霍氏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
09-22 13:07: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9月22日,霍氏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开工活动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简称物流基地)举行,项目建成后将为电商企业提供一体化仓储物流服务,进一步助推物流基地电商集群发展。

image.pngimage.png

微信图片_20200922130840.jpg

巴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春平,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功峰、霍氏集团总裁百利威集团CEO霍建民、重庆光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百利及巴南区相关部门、镇街,入驻企业、新闻媒体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霍氏集团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投资建设霍氏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是其布局重庆市场的战略性项目。项目总投资约约10亿元人民币,占地约210亩,拟建设“跨境电商物流专业孵化器”、“智能物流研究中心”等业态,后期还将把霍氏集团润滑油业务板块落户巴南,打造霍氏润滑油西南地区结算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品牌效应和运营经验,有效整合各类资源,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一体化仓储物流服务,为巴南区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悉,霍氏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始创于1985年,是国内领先的多元化综合产业集团。旗下百利威集团主营霍氏集团三大业务(现代供应链管理、润滑油及汽车后市场服务、金融服务典当行)中的现代供应链管理板块,是中国最早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供应链服务的企业,百利威现代供应链服务网络覆盖了北京、沈阳、西安、武汉、成都、重庆、青岛、长沙、济南等城市,并将进一步拓展郑州、南京、海南、乌鲁木齐等市场,是中国领先的现代供应链服务商,致力于为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企业提供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以及专业、集成、高效的第三方现代供应链服务,在全国规模以上通用仓储企业中排名前十。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新闻链接:立足产业基础与平台优势,商贸物流大城在巴南崛起

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国际贸易相继落户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得益于该基地雄厚的产业基础与畅达的平台优势。据悉,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是国家“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项目的主要承载地,按照《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对物流基地定位的重点培育的大型货运枢纽,物流基地加快建设枢纽、拓展通道、完善平台,是全市承接公铁水多式联运的重要平台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载体。该基地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目前规划覆盖达12平方公里,已入驻京东、华南城、顺丰、货车帮、申通等龙头企业44家,累计实现营业额约1831亿元,税收约41亿元,全面形成电子商务、国际贸易、专业市场及综合现代物流产业集群。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累计进出区货值约77.55亿元;跨境班车发车3926车次,发运国际标准箱8834TEU,总重约5.46万吨,总货值约23.73亿元,形成覆盖东盟、辐射中亚及欧洲的跨境公路运输网络;东盟商品集采城已于2020年6月28日开业,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未来,物流基地将打造成为重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东盟商品集散地、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承载地为一体的千亿级商贸物流园区。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