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助企业提升跨境融资效率 “多笔外债共用账户”政策在渝落地
2022-06-28 21:08:1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提出加强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23条政策举措。其中强调,支持非金融企业的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通知》下发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推动“非金融企业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政策在重庆落地实施。

据介绍,目前,此项新政策进一步简化了企业外债账户管理,企业新登记外债可以通过其已有的外债账户进行资金收付。由此,可有效减少企业开户销户的时间成本、脚底成本和账户管理成本,帮助企业提升跨境融资效率。

为帮助企业用好用足该项便利化政策,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大力开展“主城+区县”、“线上+线下”的多维度立体化宣传,同时指导银行精准对接市场主体,打通政策传导的“最后一公里”。

2022年6月,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先后为2家企业办理新借外债资金入账现有外债账户业务,金额合计达约9200万美元。

重庆市A企业在境外市场成功发行3年期2亿美元海外债券,浙商银行重庆分行随即推荐企业使用“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政策。6月16日,5200万外债资金调回境内后划入该企业2019年开立的外债账户,实现外债资金调回当日入账,企业业务办理时间因此减少约5个工作日。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介绍,按照以往政策,该企业办理外债登记后需提前到银行重新开立外债账户、再办理资金提款等后续业务,银行账户开立内部审批严格且流程长。但在最新的便利化政策下,银行可将外债资金直接划入企业前期开立的外债专户,手续和流程简化了很多。

据悉,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将持续加强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宣传,进一步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相关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冯尹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