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抖音治理网暴处罚上万个账号,谩骂类网暴约占1/3
2022-06-28 19:33:5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期,唐山打人等热点事件不断,伴随热点事件,一些相关或疑似相关人物也遭遇了网络暴力,引发大众关注。针对预防治理网络暴力话题,6月28日,社交平台抖音举办了开放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抖音正式推出屏蔽和举报不当评论、私信临时对话、一键防暴等新功能。2022年以来,抖音针对频发的网暴现象,先后上线了12项新功能,处罚账号11348个,拦截9218万条不当信息。

▲2022年来抖音针对网暴现象上线了12项新功能。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开放日上,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平台,发布评论、私信是公众对社会热点事件和人物表达意见最主要的方式和场景。但同时,因发布成本较低、传播效率较高,也容易产生骚扰、侮辱谩骂甚至诽谤造谣等网暴行为。在平台,日常被举报并处理的评论中,“谩骂,人身攻击”占比32.79%。

▲朱巍认为,只有形成合力才能杜绝网暴。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法不责众的认知是错误的。”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朱巍认为,“对网络暴力的预防和制止,离不开平台、网民、行业协会、司法系统等多方主体协调,只有形成合力,才能杜绝网暴。”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