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郭德纲弟子擅闯女生卧室,德云社切莫失了“德”
2022-06-28 16:33:14 来源:上游新闻

德云社又双叒摊上事儿了。

近日,德云社原艺人陈霄华擅闯女生卧室一事,引发网友热议。据警方通报,6月25日5时,租住在朝阳区某小区的陈某,酒后在租住地一层电梯口脱光衣服,乘电梯上楼,进入五层未锁门的某住户卧室内,将正在休息的女事主惊醒,后报警。民警迅速到场将陈某带离审查。目前,陈某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作为公众人物,陈霄华的一言一行都受到粉丝关注。酒后脱光衣物,擅闯女生卧室,这样的不耻行为带来了极坏的社会影响,同时也突破了道德和法律的双重底线。无论是擅闯他人住宅,还是入室猥亵或是猥亵未遂,等待他的都将是法律的制裁,个人演艺生涯也基本被断送。

事件发生后,德云社立即对陈霄华作出辞退决定,要求其不得再以任何德云社艺人的名义进行任何行为、开展任何活动。虽然德云社快速反应,表明立场,划清界限,但网友对此却并不买账。

近年来,随着“生意”越做越大以及艺人名气才气的出圈,德云社在艺人管理方面屡出闹剧,争议不断。2022年1月2日,张九南被前妻爆料出轨、家暴;2021年11月,王九龙被粉丝拍到和女朋友外出吃饭途中,在路边草丛小便;2019年5月12日,张云雷与杨九郎被曝出在早期的一段相声演出中,拿汶川地震调侃逗梗。旗下艺人频频出现问题,以至于粉丝常常喊话郭德纲好好管教徒弟。

虽说,徒弟出了事,板子不能全打在师傅身上。面对众多艺人,德云社也确实无法掌控每个人的行踪和思想。但入室弟子的一言一行却很难和德云社撇开干系,更何况德云社一向重视师徒传承,内部也沿袭着传统的“家长制”管理模式。俗话说,养不教,父之过,公众对德云社有所微词也实属正常。

出了事,一纸声明逐出师门,也算是表明态度,但面对争议德云社更该好好反思的是:在艺人言行管理方面是否存在疏忽和失职?在招收徒弟时是否有严格把好道德观?避免今后再出现类似的“师门不幸”。

《梨园古训》有言:学艺先学德,做戏先做人。作为相声界的“扛把子”,德云社更该以“德”为先,注重艺人德行的培养,约束好艺人的言行举止,守好道德和法律底线,不能红了就飘了,如此忘乎所以自损形象,无疑于自砸招牌、自毁前程。

创业不易,守业更难,德云社一步一步走来不容易,要守好这份家业,更需要坚持以德为先,树立并保持良好的口碑,才能在传播相声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