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儿 > 正文
“孙大圣”二度现身西大校园 保卫处:这次它又跑了
2022-05-16 14:38:28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5日,一只野猴在西南大学学生宿舍楼攀爬,不仅机警地顺着落水管爬上爬下,还在外墙“飞檐走壁”。有同学在视频里还提醒猴子“小心点,小心点”。5月16日,西南大学保卫处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事发是在橘园学生宿舍13舍6楼攀爬,这是猴子第二次出现在校园,保卫处人员到现场后,它从学生宿舍跳到树林里,就消失了。”

 在学生宿舍楼“飞檐走壁”

15日,一只野猴出现在西南大学梅园学生食堂与橘园学生宿舍区域。有学生拍下猴子攀爬橘园学生宿舍外墙的视频发在网上,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视频中猴子顺着落水管往下爬,时而停顿张望,时而“飞檐走壁”,视频里还有学生不断地提醒它“小心点,小心点”,还有人在提醒同学“大家不要惊动它”“哪里来的猴子”。

视频截图

西南大学计算机系的王同学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当时他也看了这只猴子,身手敏捷,不像有伤,可能看到下面聚集的人多了,就一跃跳到宿舍旁边的树枝上,不一会就消失了。

保卫处上次跟踪两天没逮到

“这只猴子今年第二次出现在校园里了。”西南大学保卫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上一次出现在学校,我们跟踪了两天,看到有人影,它从这棵树尖跳到那棵树尖,几秒钟就不在了,我们想了很多办法,逮了几次都没逮到,也报告给林业部门,林业工作人员来了,也没办法,猴子到处游荡,一会儿出现在学校附近小区、水厂,没多久它又出现在江边,这猴子没有固定场所,所以很难诱捕到。” 是否可以向它投掷食物呢?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投掷食物给它,根本不可能,看到人就跑,聪明得很。”

这只野猴的出现,给校园生活增加了新的话题。王同学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它跑到我们宿舍楼来,还是担心‘被光临寒舍’,昨天晚上大家还在说,今后出门关好阳台门窗。”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