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眼 > 正文
小康股份再涨停股价创新高!重庆一女性投资者苦守一年豪赚86万!
2022-06-24 13:58:45 来源:上游新闻

新车问界M7即将发布彻底引爆股价,小康股份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小康股份也迈进千亿市值的车企阵营。

而持有小康股份的投资者也赚得盆满钵满。

6月24日A股开盘,小康股份的股价开始震荡上行,而在10:30左右,小康股份一举涨停封板,最新股价85.06元,涨幅10%,创历史新高,目前,小康股份市值已达1157亿元,迈进千亿市值的车企阵营。

重庆一女性投资者苦守一年,豪赚86万

随着小康股份股价暴涨,持有的投资者也苦乐不均。有人笑到了最后,也有人被半路“赶下车”。

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重庆一名叫李静(应采访者要求,化名)的女性投资者最近笑惨了,随着小康股份股价不断上涨,她的两个账户(一个是平安,一个是广发)市值也在蹭蹭蹭飙升。通过与李静交谈,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她是一名职业女性,80年出生,入市不到5年,股市投资经验不丰富,但在最近一年的投资历程上颇有心得。

通过记者的软磨硬泡,李静把持股截图发给了记者,记者一看,吓了一跳:一张是广发证券持股图,持有小康1.46万股,持仓盈利62万多。

而另外一张是平安证券的持股图,持有小康股份6000股,盈利近24万。两个账户目前合计持有小康2.06万股,盈利86万多。

李静说,经过昨天涨停,今天再次大涨,有一点“涨怕了”,所以今天早上在没有涨停之前还卖出了一部分股票,锁定利润。

当记者问她,最近国家不断出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而且小康股份还有重磅消息出来,为啥买卖时,李静表示也是很无奈,她说,入市没有几年,经验不是很丰富,去年上半年,经过朋友介绍就在平安证券账户重仓了小康股份,去年6月账户已经盈利20几万,当时心里特开心,然而“大喜大悲”也在一夜之间,去年底至4月A股进行调整,小康股份也跟随大跌,股价已经腰斩,账户反而倒亏20几万。她说,那段时间心情极度不好,身边还有朋友嘲笑她当股东了。

李静告诉记者,她的广发证券账户同样出现亏损,在股价腰斩后,她或许看到了转机又不断买入小康股份,直到现在。苦守一年,也算有收获了。

所以,今天卖出一点避免去年的悲剧再次发生。

在记者的采访中,也有投资者显得很郁闷,他说,买了小康后就开始大跌,刚解套就卖了。

问界M7即将发布,还有多少值得期待?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赛力斯有关人士介绍,小康股份和华为合作的赛力斯品牌近期将发布新车。至于即将发布的新车的身份,根据最近官方的预热,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就是AITO问界M7,新车定位中大型SUV,采用6座布局,并将提供纯电和增程式动力可选。

在动力方面,该车依旧搭载了一台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其最大功率92千瓦,同时配有前后双电机,峰值功率分别为72千瓦和200千瓦。外界预计其纯电续航里程在150-200公里之间。

根据问界M7的定位和增程式动力系统的设计,这款车未来可能将成为与同级车型理想ONE、岚图FREE等车型的直接竞争对手。目前虽然还未看到售价信息,但预计将在30万至40万元之间。

据了解,问界M5是华为与赛力斯合力打造的高端品牌AITO的首款车,也是首款搭载华为鸿蒙座舱的车型。数据显示,5月赛力斯销量为5651辆,主要车型为赛力斯SF5和问界M5,其中问界M5零售5033辆。

作为华为倾力打造的一款智能新能源车型,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此前对问界M5非常看好,曾定下年销30万辆的目标,并计划在年底前用一千家店面来卖车以实现目标。

所以,问界M7被市场寄予厚望也在情理之中。

有销量数据和新产品的支持,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对余承东的“忽悠”还比较买账。此次新能源赛道进入反弹行情以来,小康股份股价一路上涨,市值已经翻倍。

多重利好加持,汽车类股票越涨越猛!

值得注意的是,在多番利好的刺激下,汽车板块自4月下旬开始连续上涨,Wind汽车指数不到两个月时间累计涨幅已经超过60%,这里面已经出现股价翻倍的股票,甚至翻了数倍的股票。

比如,中通客车自5月13日启动至6月21日,22个交易日收获15个涨停板,期间飙升近4倍。

浙江世宝自4月下旬起涨,当时股价尚不足4元。自6月13日开始,浙江世宝开始连续涨停,至目前,已连续9个交易日盘中触及涨停。股价上,浙江世宝今天盘中股价已超过12元,这一价格是4月下旬低位的3倍多。

6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该项政策实施预测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

早在5月31日,国家财政部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5月中下旬以来,国内多地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节奏,同时,工信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出台了新能源汽车下乡的政策以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孵化,新能源汽车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6月2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2022年5月新能源汽车行业运行数据报告》显示,5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复工复产成效显著,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超过40万辆,同比增长水平超预期,快速恢复至疫情前高速增长水平。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累计分别完成207.1万辆和200.3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

机构怎么看?

东方证券认为,新能源车产业链近半年的调整,基本上反应了市场对高产品价格、高周期盈利和高估值的担忧。随着疫情改善,最后一个利空因素也即将收尾。目前无论是短期的销量修复反弹,还是半年维度的环比持续改善,抑或长周期超预期的“新增+置换”市场空间角度,板块都进入了逻辑通畅、基本面不断改善阶段。该机构建议关注三个投资方向:一是一体化布局降本,无惧价格波动,优选电解液、前驱体环节;二是弱周期叠加技术壁垒,优选隔膜、三元环节;三是新技术和新材料,优选硅碳负极、导电剂、磷酸铁锰锂。

华西证券指出,政策覆盖面超预期,自主预计将全面受益。预计本轮刺激政策有望拉动全年销量150-250万辆,以200万辆中枢计算,全年乘用车销量有望达2347万辆,同比增长9.3%,Q3-Q4批发销量预计同比分别增长20.9%、增长18.3%。新能源产品力撬动需求,叠加老旧车陆续报废带动置换需求增长,乘用车中长期销量中枢有望稳步增长,自主加速崛起。考虑产品周期向上+智能电动加速,推荐长安汽车、比亚迪、吉利汽车H、长城汽车,受益标的小康股份、小鹏汽车H、理想汽车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