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译 > 正文
美国科罗拉多州野火烧毁数百房屋 3万余人被勒令撤离 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12-31 09:44:56 来源:上游新闻

据《纽约时报》及美联社等多家媒体30日报道,美国官员周四(30日)晚间表示,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县的数百所房屋在一场野火中被烧毁,3万余人被勒令撤离。科罗拉多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10002.jpg

风力驱动的野火使部分地区笼罩在烟雾缭绕的天空中 美联社图

浓烟数英里外可见

报道称,当地时间周四,强风驱动的野火在美国科罗拉多州肆虐,天空变成橙色,灰烬在风中旋转,数百所住宅被火焰吞没。一家酒店和一个购物中心也在大火中被烧毁。该州博尔德县苏必利尔和路易斯维尔两个市镇的30000多名居民被勒令撤离。博尔德县应急管理办公室宣布了疏散命令,敦促居民迅速采取行动逃离危险。

1000.jpg

消防员向建筑物喷水    美联社图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称,由于该地区的阵风高达每小时80英里(约129公里),因此在博尔德市数英里外都能看到浓烟。

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科罗拉多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周四当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火灾,允许该州动用应急资金并部署州资源,包括科罗拉多州国民警卫队。波利斯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称:“大风正在迅速传播火焰,所有飞机都停飞了。”

10001.jpg

科罗拉多野火烧毁数百房屋    美联社图

科罗拉多州发言人凯利·克里斯滕森称,目前有六人在火灾中受伤,他们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美国36号高速公路附近的一段也被关闭。

据悉,路易斯维尔市位于博尔德东南约13英里(约21公里)处,约有21200名居民。苏必利尔镇位于博尔德东南约8英里(约13公里)处,约有13000名居民。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