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资本市场|中概股暴涨9%:阿里、百度、拼多多都涨疯了
12-31 09:00:12 来源:中国基金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基金报消息,“终于到抄底的时候了!”

看到周四中概股的走势,分析师这样说。

临近年底,美股呈现窄幅震荡走势,而中概股在周四却突然暴力拉升。阿里涨超9%,爱奇艺、高途涨超15%,拼多多、百度、哔哩哔哩、唯品会、知乎、微博均涨超10%。

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一天暴涨9%,创2018年以来的最高单日涨幅。

今年一整年,中概股的表现都很差,暴涨之际,也有分析师依然认为不确定性未消除,提示抄底需谨慎。

年底大抄底?中概股暴力拉升

金龙指数暴涨9%,创13年最高涨幅

临近年底,美股表现平淡,三大股指周四又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

而中概股却突然集体暴力拉升。

爱奇艺涨16.63%,唯品会涨12.40%,哔哩哔哩涨12.14%,知乎涨11.15%,百度涨10.50%,虎牙涨10.26%,微博涨10.17%,网易涨8.92%,携程涨8.26%。

图片

美东时间周四,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盘中一度涨超10%,收盘暴涨超9.4%,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图片

今年这一年,中概股表现很差。在周四反弹前,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年内跌幅达47%,接近腰斩。即使周四大反弹了,截至周四收盘,这一指数今年的跌幅依然达到42%。

“颓”了一年,临近年底,中概股突然暴涨,仿佛有大资金看到“捡漏机会”迅速抄底。

海外也有分析师高喊中概股抄底时刻到了。一位分析师认为,金龙指数已经涨回支撑位,买入的时刻到了。据彭博,Vital Knowledge分析师Adam Crisafull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现在涨回到了过去几年一直起到坚实支撑作用的水平。他还在报告中写道,:“终于到了买入中概股的时候了。”

但也有分析师保持谨慎。Miller Tabak+Co.首席市场策略师马特·马利(Matt Maley)认为,“尽管新的一年中,这些股票的抛售压力会减轻,但对于美国投资者来说,这类股票仍然具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无法大举重返这些股票。”

早在中概股经历周四的暴力反弹前,就有国际大行的分析师大喊抄底中概股。

12月中旬,大摩策略师建议投资者应准备好迎接中概股的回升。他提出建议时,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已经下滑了40%以上,很可能创下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年度表现。

电商三巨头大涨2800亿

中概股周四表现亮眼,三家电商巨头也集体大涨。

阿里涨超9%,市值大涨295亿美元,约合1900亿人民币。拼多多涨超10%。市值大涨68亿美元,约合433亿人民币。京东涨超7%,市值上涨74亿美元,约合471亿人民币。三公司市值共上涨约2800亿人民币。

新能源车中概股最高飙升近15%

三公司大涨800亿

新能源汽车中概股周四也集体大涨。

其中,蔚来汽车涨14.73%,市值大涨66.32亿美元,小鹏汽车涨9.94%,市值大涨38亿美元,理想汽车涨8.6%,市值大涨26亿美元。

三家公司周四市值共大涨130.32亿美元,约合830亿人民币。

教育类中概股集体反弹

高途暴涨21%

全年股价暴跌超90%的教育类中概股也集体反弹。

高途涨21.15%,好未来涨14.53%,新东方涨11.05%。

美股逆转收跌

三大股指均翻绿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原本涨得很好,但临近尾盘,却均收跌。

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跌0.16%,报15,741.60点;标普500指数跌0.30%,报4,778.73点。道琼斯指数跌0.25%,报36,398.08点。

图片

图片

消息面上,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见逾50年新低,显示即使疫情升温,劳动力需求依旧强劲,这提振了市场情绪。

但由于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导致人手严重不足,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取消数量还在增长,周四又有1170个航班被取消。

但防疫方面传出好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预计周一将允许辉瑞公司为12至15岁儿童提供疫苗加强针,同时将批准为5-11岁免疫缺陷儿童注射加强剂。

原标题:深夜突发!中概股暴涨9%:阿里、百度、拼多多都涨疯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