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资本市场|美股三大指数小幅下跌,道指终结六连阳,中概股集体大爆发
12-31 08:57: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美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集体收跌。但中概股表现优异,交易时段内保持强势,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更是收涨超9%。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收跌0.16%,报15,741.60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30%,报4,778.73点,未能再创新高。道琼斯指数则结束六连阳,收跌0.25%,报36,398.08点。

中概股暴涨,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收涨9.40%,收于8990.51点,创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盘中一度涨超10%。

热门中概股方面,爱奇艺涨16.63%,有道涨16.30%,唯品会涨12.40%,哔哩哔哩涨12.14%,知乎涨11.15%,百度涨10.50%,虎牙涨10.26%,微博涨10.17%,拼多多涨10.07%,阿里巴巴涨9.72%,网易涨8.92%,携程涨8.26%,京东涨7.27%,腾讯ADR涨4.19%。

触宝涨32.08%,其投资的游戏工作室Smillage的超休闲游戏《Hotties Up》登上了美国iOS游戏排行榜的前三名。

中概教育股暴力拉升,高途涨21.15%,好未来涨14.53%,新东方涨11.05%。

造车新势力也表现不俗,蔚来涨14.76%,小鹏汽车涨9.96%,理想汽车涨8.60%。

相比下来,美股大型科技股表现不尽人意。按市值排序,苹果跌0.66%,微软跌0.77%,谷歌A跌0.34%,亚马逊跌0.33%,特斯拉跌1.46%,英伟达跌1.38%,仅Meta涨0.41%。

隔夜要闻

达利欧:美联储可能加息4-5次 明年这将是一个敏感问题

12月稍早,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加息4-5次,直到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为止。美国现在有两种通胀:一种是当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超过生产能力时出现的周期性通货膨胀,另一种是由货币和信贷超发造成的货币通胀。对于第二种通胀,他警告,如果现金和债券持有人要大举抛售这些资产,央行将不得不以更快速度加息,或者通过印钞和购买金融资产来维持低利率,而这将加剧通货膨胀。这给美联储的政策制定增加了难度。

美国上周初请意外下降 劳动力市场持续复苏

美国劳工部周四(12月30日)公布的每周初请失业金报告显示,美国各州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表明尽管受到了最新一波新冠病毒感染的冲击,但劳动力需求依然强劲。具体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19.8万人,预估为20.6万人,前值为20.5万人。截至12月18日当周,持续申领政府救济金人数减少14万人,降至171.6万人,这是自2020年3月疫情封锁之前的最低水平。

特斯拉因部件问题召回近50万辆汽车 接近其2020年的总交付量

根据特斯拉提交给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文件,该公司正在召回超过47.5万辆Model 3和Model S电动汽车,以解决后视摄像头和发动机盖锁扣的问题。文件显示,Model 3和Model S的缺陷率分别为1%和14%。特斯拉总计召回475,318辆汽车,受影响的车型年份从2014年到2021年不等,这个数量接近特斯拉在2020年总交付量——50万辆汽车。

美国CDC:无论是否已接种疫苗 都应避免乘坐邮轮旅行

当地时间周四(12月30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将“乘坐邮轮旅行”的警告等级上调至最高——“4级:非常高”。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建议称,民众无论新冠疫苗接种状态如何都应避免乘坐游轮旅行,因为“即使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也可能存在感染和传播新冠变异毒株的风险”。

美国航空业面临疫情考验 捷蓝航空宣布将取消约1280架次航班

当地时间周四(12月30日),捷蓝航空表示,由于机组人员中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大幅增加,该公司将1月13日之前的航班班次减少约1280次。捷蓝航空发言人称,预计在未来一到两周内,该公司大多数机组人员所在的东北部地区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将继续激增,这意味着,在新增病例数量下降之前,继续取消航班的可能性很高。

上游新闻综合东方财富研究中心、财联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