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楼市重磅!又一城市取消限售政策 传递了啥信号?
12-10 19:3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楼市限售政策刚过2年,就有城市取消这一政策。12月10日,多家媒体报道,苏州张家港商品房2年限售政策已取消。 

2017年3月24日,厦门率先出台“限售”政策,新购房一律获得不动产登记证2年后方可上交易,限售由此开启。 

随后广州、福州、青岛等地跟进,最终蔓延到全国60多个城市,其中不乏类似菏泽这样的三四线城市。大多数城市限售周期为两年,部分城市为3年或5年。 

记者查询发现,张家港正式实施限售政策是2017年8月27日,规定“不动产证未满2年的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不得转让”。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张家港取消限售政策,使得不动产证未满2年的商品住房也可以上市交易,能够形成更好的房屋流通导向,使得后期商品住房交易积极性更高。 

“张家港限售政策刚实施两年,按理说现在正是政策效应开始显现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取消,绝不是偶然的信号。”严跃进说,此次张家港取消限售,代表了部分城市有政策松动的做法。但松动的逻辑是目前还没有哪个城市开始放松限购,只是在限售方面进行微调。这也释放了楼市政策宽松的导向,客观上说明政策开始吹暖风,甚至可以说是政策基本面出现了一个拐点,这个拐点比近日佛山出台人才购房新政更清晰,因此可以预计,2020年楼市政策可能会迎来一些基本调整,对市场交易会有积极影响。 

记者了解到,张家港并不是第一个取消限售政策的城市,自2018年来,已有菏泽、开封等城市相继发布取消限售的消息,不过开封在宣布“取消房产限售”不到24小时,当地住建部门再发通知,撤销该决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