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喝酒不开车 吃了感冒药也别开车 这位不信就撞路灯上了
12-10 17:5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几粒感冒药也能引发交通事故!12月3日13时许,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陈家坝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南滨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车撞上了路边隔离墩以及路灯杆。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小轿车驾驶员熊某当时正驾车由人头石往五桥方向行驶,行至事故路段时,觉得困意来袭,迷迷糊糊间驾车驶出了道路,撞上道路旁的隔离墩以及路灯杆后才停下来。幸运的是,本次事故并无人员受伤。

熊某称,当天他有点感冒,午饭过后觉得头疼,便去诊所配了药吃,然后开车出去办事。

交巡警依法认定,熊某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巡警提醒,我国《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操作规范》中明确要求:服用感冒、镇定、催眠、麻醉等类药物,会影响驾驶人的中枢神经系统,致使驾驶人感到乏力、困倦甚至睡眠而危及行车安全。因此,驾驶人应慎用或少用此类药物,发现异状须立即停车。

此外,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也提出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人士不能驾车。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分类和药剂科专家临床经验,有六大类药物可能会对驾驶产生影响,它们分别是:抗抑郁药物、镇静催眠药、解热镇痛药、抗高血压药、降糖药、抗心绞痛类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