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1月中国汽车产量同比出现增长,销量降幅持续收窄
12-10 19:28:0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中国汽车销量的同比降幅在持续收窄。

12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2019年11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披露,11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9.3万辆和245.7万辆,环比(较上月)分别增长13%和7.6%;产量同比增长3.8%,销量同比下降3.6%。

即便是同比看,自8月以来,中国汽车销量的降幅持续收窄中,11月销量同比降幅比上月的4%收窄了0.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1-1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03.8万辆和2311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9%和9.1%,产销量降幅比1-10月分别收窄1.4和0.6个百分点。

中汽协分析称,从11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产销量继续回升,产销量恢复到250万辆左右的较高水平,尤其是产量同比呈现了正增长,一方面反映企业在连续降低库存水平后,开始回补库存,生产节奏有所恢复;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企业对今后的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具体来看,乘用车销量降幅继续缩小。11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6.3万辆和205.7万辆,均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月度最高水平。产销量环比分别增长11.6%和6.7%,产量同比增长1.9%,销量同比下降5.4%,降幅比上月缩小0.4个百分点。

商用车表现要好于乘用车,产销量保持增长。11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43万辆和40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0.3%和12.3%,同比分别增长14.6%和6.9%。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仍在继续下降中。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万辆和9.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6.9%和43.7%。同比降幅较10月的45.6%开始收窄。

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6万辆和8.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9.6%和41.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完成1.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63%和54.4%,较10月减少2000辆。

1-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9.3万辆和104.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6%和1.3%。

中汽协表示,本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继续呈现下降,已连续5个月同比下滑,累计产销量同比仅实现微弱增长,全年或呈现负增长。

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认为,车市的低增长态势可能会继续,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自补贴退坡以来销量下滑明显,到今年12月可能稍有回暖,但明年仍会面临较大挑战。

此外,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持续下降中。2019年11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80.6万辆,同比下降11.4%,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9.2%,比上年同期下降2.7个百分点。

重点企业集团市场集中度高于同期。1-11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销量合计为2087.2万辆,同比下降7.8%,高于行业增速1.3个百分点。占汽车销售总量的90.3%,高于上年同期1.3个百分点。

中汽协称,四季度以来,我国汽车产销降幅虽然继续保持收窄的态势,但市场总体回升缓慢,消费信心仍不足。

原标题:11月中国汽车产量同比出现增长,销量降幅持续收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