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养老也要黑科技!椿萱茂在渝落地失智老人照护公寓
07-21 19:5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21195827.jpg

7月21日,椿萱茂老年公寓(重庆回兴)举行开业仪式。据悉,椿萱茂是远洋集团旗下高端养老服务品牌,目前已进入中国5大城市群,提供15000余张床位。此次在重庆回兴开放的椿萱茂老年公寓,可以为失智老人提供专业服务,同时还具备智能化功能,为重庆市民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养老选择。

语音控制电器、房间自动开灯、卫生间溢水警报······有别于传统养老机构,在椿萱茂老年公寓(重庆回兴)里,随处可见智能化的痕迹。电灯、空调、电视等通过物联网全部连接在了一起,只需要喊一声“小度”,说出自己的需求,就能让房间里的设备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调整。

远洋集团旗下悦享数字CEO赵锴告诉记者:“老人行动不便,例如在夜里开关灯或者起身上卫生间,有摔倒的风险。但在智能化房间里,只需要语音就能操作,可以为老人带来更多的便利。同时,我们研发的智能设备,可以识别7种方言,方便老人与其交流。”

据介绍,房间里还设置了多个警报装置。除了床头有按钮,如果老人在卫生间内的时间过长,或是洗浴时出现长时间未断水、有积水溢出,也会触发安全警报。这些报警信息也会立刻传回护理中心,护理人员会立刻前往协助,防止老人摔倒等意外情况。

QQ图片20190721195815.jpg

记者了解到,该养老院还为失智老人打造了专门的课程。椿萱茂健康生活经历彭叶莹表示:“对于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或其他疾病的失智、失能老人来说,除了从技术层面满足他们生存需求以及安全以外,更重要的是满足他们享受生活的权利。我们会采用玩耍雪花片、开锁等益智游戏,训练他们的手与脑的协调能力,延缓病情。”

据悉,椿萱茂与美国领先的养老运营商Meridian达成了深度合作,将全球领先的养老理念、运营模式和照护经验与中国传统文化及社会环境深度融合。重庆是椿萱茂进入的第六座城市,计划在两江新区、渝北区、九龙坡区落地3个老年公寓项目,分别为综合照护型老年公寓、失智照护旗舰店以及协助照护型老年公寓。预计年内将全部开业,届时将提供600多张床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