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重庆未来三天有大到暴雨 天气依旧闷热
07-21 18:4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1日,重庆市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上午11时,全市仅黔江出现了降雨。午后局地出现强对流天气,截至15时,除城口、石柱、万盛和綦江,其余区县最高温均在30℃以上,忠县、开州、万州和云阳最高气温超35℃,主城沙坪坝区最高温33.7℃。

周末闷热,市民玩水消暑

att_1900739.jpg

闷热的周末,很多人都选择宅在家里追剧、吃西瓜、吹空调,但仍有不少市民出外玩耍。

7月20日,雨水遍布山城大部。据重庆市气象台数据显示,20日8时至21日8时,重庆江津、荣昌、渝北、綦江、合川、石柱、潼南、铜梁、云阳、城口等10个区县38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江津月沱,达82毫米。20日16时,渝北古路最大小时雨量达到了63.7毫米。雨水并未带来清凉,重庆开州、万州、云阳20日最高气温超过了35℃,开州最高达37.9℃,其余地区虽然没有高温出现,但是也较为闷热。

在炎热的夏日玩水,无疑是人们消暑的方式之一,在涪陵的美心红酒小镇,上午9点开始营业后,不少市民拿着游泳圈、戴着泳镜陆续来此戏水游乐,冲浪游玩。中午之后人数逐渐增多,下午三点冲浪时,有近1000人同时在场。

下周有雨,天气仍旧闷热

新的一周将会以什么样的天气开启呢?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切变线影响,预计今天夜间至23日白天,重庆偏西偏北地区有暴雨,累计雨量达50~80毫米,局地可达15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将达40~60毫米,降雨时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累计雨量为5~4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但此次降雨过程并不会带来很多清凉,大部高温在34-38℃之间,主城最高温在30-34℃之间,天气仍旧闷热。

专家提醒,本轮降雨重庆偏西偏北地区累计雨量较大,建议当地加强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警惕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引起的灾害。另外,四川盆地21~23日有强降水,请沿江市民及时关注嘉陵江、渠江、涪江、琼江过境洪水。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7月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偏西地区阵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4~38℃,城口及东南部23~34℃。主城区:多云转中雨,气温27~33℃。

7月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偏西、偏北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4℃,城口及东南部22~32℃。主城区:中雨,气温26~30℃。

7月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各地多云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7℃,城口及东南部22~33℃。主城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26~33℃。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