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3年前成渝高速通车连发劫案 逃亡劫匪被女儿“出卖”终落网
07-21 19:27:5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23年前,刚通车不久的成渝高速四川隆昌、龙泉驿及重庆璧山等路段接连发生多起抢劫案,曾震惊一时。隆昌警方在案发后成功破获此案,5人团伙的其中3人被抓获归案并已伏法,但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却杳无音信。

直到几天前,嫌犯唐某荣在新疆落网。逃亡23年的他终落网,是因为警方在不懈追逃中发现,他老家的幺叔家中多了一名有些奇怪的“女儿”,还曾单独远赴新疆。后经证实,她的父亲正是唐某荣。

成渝高速刚通车连发劫案

团伙中3人落网另2人在逃

1995年,四川第一条高速公路成渝高速建成通车,极大地方便了沿途来往车辆。然而,却有人动起了歪脑筋,在成渝高速通车后不久铤而走险,实施抢劫。

1996年4月11日,成渝高速隆昌迎祥段,乐山某机械厂的采购员陈某停车在路边休息时,5名男子突然冲出,手持武器将他团团围住。在威胁下,陈某车上携带的公款11万元被5人抢走。随后,5人消失在路边。

案发后,隆昌警方随即介入调查。后经调查,5人不仅在隆昌迎祥段作案,还曾在成渝高速成都龙泉驿和重庆璧山等多处路段,以设置路障、守株待兔等各种方式,抢劫过往车辆,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

在成立专案组对5人展开追捕后,其中3人先后被抓获归案并最终伏法。然而,包括唐某荣在内的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却消失得无影无踪,杳无音信。

警方一直未停止追捕犯罪嫌疑人,但23年来,民警如同大海捞针一般,多方查找仍无果。

亲戚家冒出奇怪“女儿”

警方顺藤摸瓜抓获逃亡23年的他

今年上半年,“云剑”行动开始后,隆昌警方再次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追逃工作。

在对唐某荣家庭成员等展开调查时,民警走访到唐某荣的幺叔唐某贵家发现,一年轻女子在其家中,唐某贵自称是其女儿。然而,民警询问周边村民,村民们只知道唐某贵有一个儿子,并不知道他还有女儿。

唐某贵早已离婚,单身多年,突然多出的“女儿”确实有些奇怪。专案组民警在进一步调查后还发现,这个“女儿”在去年曾单独远赴新疆。更奇怪的是,唐某贵几十年来从未离开老家半步,但多年来,他的身份信息却曾在福建、河北、陕西、新疆等多地出现。

“有人在冒用他的身份信息?”民警心中的疑团还未解开,今年6月,乌鲁木齐和石河子又有人使用唐某贵的身份信息,但他本人却一直在家。7月,又一重大线索出现,唐某贵和唐某荣妻子梁某的信息居然同时出现在乌鲁木齐某小区。

唐某贵仍在老家,和梁某一同出现的“唐某贵”让民警立即警觉起来,他很可能就是唐某荣。7月16日,民警来到该小区调查发现,梁某和一男子经常出入该小区,梁某和唐某荣的儿子以及唐某贵的“女儿”也曾在该小区住过。

警方调查后还发现,唐某贵的“女儿”于2001年在新疆出生。民警心中的疑问迎刃而解,和梁某一同出现的男子极有可能就是唐某荣,唐某贵的“女儿”很可能是唐某荣与梁某的女儿。

因梁某等人租住小区房屋为新建房,一直未办理门牌号,专案组决定以电话通知“唐某贵”办理居住证的方式,将其诱至社区办公室实施抓捕。但直到7月17日19时许,“唐某贵”才出现在社区办公室外,犹豫一会后才进入办公室。当他坐下准备办理居住证后,伪装成社区工作人员的民警突然直呼唐某荣。“你认错人了。”他一脸震惊站起来,脸色苍白,神情慌张,转身便欲离开。

潜伏在此多时的民警立刻上前将其控制,逃亡23年的唐某荣终于落网。原来,现已50多岁的唐某荣在当年案发后,一直在福建、河北、陕西多地逃亡,因其与幺叔唐某贵长相相似,他就冒用幺叔的身份信息,此后到新疆从事建筑承包工作,平时租房居住但居无定所。而唐某贵家出现的“女儿”实则是唐某荣的亲生女儿。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23年前成渝高速通车连发劫案 逃亡劫匪被女儿“出卖”终落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