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种的丝瓜粗如象腿、长超1米,不是用来吃的那是干啥呢?
07-21 19:41:01 来源:开州广播电视台

开州广播电视台消息,王健,今年45岁,他种出来的的丝瓜个个粗如象腿,长超一米。近日,在王大哥的带领下,记者一行人来到了重庆开州郭家镇团包村,走进了他所经营的丝瓜种植基地大棚内。

超级大丝瓜,百闻不如一见。

只见王健的丝瓜大棚内,挂满了一个个超级丝瓜,最长的超过1米3。

这么大的丝瓜,不知道下锅后会是个什么味儿?

但王大哥却说这些丝瓜可不是用来吃的,而是用来出口创外汇的!

原来多年前,身强力壮的王健在外务工,不想做工时出了意外,导致脾脏破裂,从此不能下重活,为了养家糊口,他回到了开州,尝试自主创业。

但创业路并不好走,王健养过鸡鸭,但都赔了本儿,后在朋友介绍下,尝试种丝瓜。

据了解,他所种的丝瓜很特别,是一种从外地引进的特殊品种,不是拿来吃,而是等丝瓜自然老熟后收获丝瓜络,用以制作鞋垫、衣服以及工艺品。

当然刚开始,王健的丝瓜种植之路并不平坦,由于缺乏技术和经验,他的丝瓜地每亩仅能产200多斤干丝瓜络。但在他潜心多年的专研下,目前干丝瓜络亩产量已能稳定达到500斤左右,今年他还尝试在大棚内种植丝瓜,预计产量还能更高。

据他介绍,他和某丝瓜络加工公司签订有收购协议,每斤干丝瓜络收购价达20元/斤,每亩产值约一万元,效益可观。

目前,王健对自己的丝瓜种植技术是越来越有自信,他正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发动身边人一起种植丝瓜络,将丝瓜络项目发展成能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产业。

记者 熊威

原标题:开州一男子种出超级丝瓜 个个粗如象腿 长超一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