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浦发银行联手新交所在渝举办“一带一路与新加坡,中新项目新机遇”投资人推介会
03-14 17:19:49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4日,由浦发银行和新加坡交易所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与新加坡、中新项目新机遇”投资人推介会在渝隆重召开,这是深入推进中新项目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强国际优势产能合作,进一步加强国际优势产能合作,推动重庆建设内陆开发高地的又一盛会。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银保监局、国家外管局重庆营业部、重庆市金融监管局、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等相关主管部门领导,新加坡交易所、5家具有代表性的新交所上市公司,全国各地的QDII机构、中外资银行、保险、信托、基金、资管等投资机构以及重庆本地企事业单位共计150余名代表参会。

微信截图_20190314172038.png

“一带一路与新加坡,中新项目新机遇”投资人推介会现场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张翔以《浦创新篇、开放共赢,焕发中新项目新活力》为题发表致辞。张翔表示,1998年6月,浦发银行入驻长江之畔,布局西部。重庆浦发人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及“做精主业,行稳致远”的发展观,坚持深度融入地方经济,主动探索、博采众长、大胆创新,以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的经营思路不断为重庆经济发展贡献靠“浦”力量。

张翔强调,自2015年以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累计向重庆国资国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累计提供超过2000亿元的表内外信贷支持,围绕中新项目在境外发债、跨境直贷、内保外债、铁路提单信用证等业务上频频实现突破,实现总行级3个首单落地。2018年9月,浦发银行进一步彰显品牌价值,成功与重庆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创了重庆市政府与股份制商业银行(非单一控股集团)签约的先河。伴随着新加坡金管局推出的为期三年的新加坡资本市场津贴计划,中新金融合作领域将迈入2.0阶段,浦发银行将立足优势,继续在IPO、资产证券化、陆海新通道等充满生命力的领域不断深入,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重庆“两点”、“两地”定位的积极响应者和参与者。

微信截图_20190314172125.png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张翔致辞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杨谊、浦发银行总行国际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高峡参加推介会并致辞。其中,杨谊表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落地3年多来,共签约156个合作项目、总金额逾224亿美元。作为全国股份制银行优秀代表及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重要参与者,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携手新交所举办此次盛会,希望各方利用此平台,获取更多投资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微信截图_20190314172232.png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杨谊致辞

新加坡交易所北京首席代表谢采含发表主题演讲,表示新交所长期服务于中国资本市场,以境外发债的方式大力推动中国西部地区企业接触国际市场,展现西部地区企业特有的优势和潜力,并逐渐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开辟了一条融资渠道。为更好发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战路性示范作用,新交所将广泛推行证券融资和资产证券化,以协助西部企业高速拓展国际业务。

微信截图_20190314172334.png

▲新加坡交易所北京首席代表谢采含发表主题演讲

推介会上,中远海运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尚舜化工控股有限公司、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4家新加所上市公司进行精彩路演,并在路演后与和记港口信托共同参与下午举办的“一对一”投资见面会,与各位投资者进行深度沟通。

新闻链接

加强中新互联互通,浦发银行跨境业务硕果累累

● 发行中新(重庆)示范项目合作的第一笔海外债券,实现中新项下首批政府平台在新加坡发行债券

● 多次参与中新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金额逾5亿美元

● 落地浦发系统内首笔与新加坡分行联动的内保外贷业务

● 中新管理局专门来函对浦发银行在中新项目中贡献表示感谢

● 2015年12月21日“浦发银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工作小组”成立

● 浦发融资租赁保理业务入选中新示范项目创新案例,获重庆直辖20周年金融影响力事件

● 2017年9月浦发银行在中新峰会上做资产证券化专题发言,将资产证券化业务提上议程

● 浦发总行与市国资委联合主办“并购金融交流会”,助力企业开放发展

● 浦发银行作为承办方在“中新(重庆)金融对接会”上发言宣讲跨境Reits

● 2019年初,重庆分行联动香港分行落地巴南银行备证项下海外债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 刘定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