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跑马观花森呼吸” 记者一线试跑发回“缙云森马”赛道亲身体验
03-14 14:40:48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313222904.jpg

 比赛起点和终点.jpg

▲北碚城区赛段

3月17日,“华夏银行杯”2019重庆北碚缙云山国际森林山地马拉松赛事就要开跑了,此次“森林跑马”赛道体验如何?沿途风光怎样?在如此高森林覆盖率和负离子含量的国家自然景区跑步,又是怎样的体验?记者一线试跑为你揭晓答案。

 

赛道:

时而平坦时而蜿蜒 趣味和挑战并存 

本次大赛采用复合型赛制的形式,由21公里森林山地半程马拉松、6公里的迷你马拉松欢乐跑构成。赛事的起点和终点都位于北碚区缙云广场。

其中,半程马拉松由云清路向右,经缙云大道、云开路、团山堡转盘、北泉路、绍龙观、缙云支路、白云观、缙云山登山步道等,最终返回到缙云广场冲线完赛。

记者实地体验发现,沿着该赛道,先是可以体验到5公里左右的平地公路跑,然后就是蜿蜒盘升的沥青公路,在下山途中,将跑过一段林中小道和登山步道,整个地形路况丰富多样,相互穿插,比纯公路跑多了几分越野滋味,但又比纯越野跑少了几分难度,可以说是趣味和挑战并存。

值得一提的是,缙云山的三花石、黛湖等路段,还铺上了红、黄、绿三种颜色相间的彩色沥青,宛如一条灵动的彩带飘降于绿色山间,选手奔跑其中,也将让人眼前一亮。

此次欢乐跑路线则由云清路至缙云健身梯道向左,经东原碧蓝天、西南大学教学基地、小健身步道、缙园、寨子农庄、一号次干道等,再回到北碚区缙云广场。沿途可体验到在水泥公路、登山步道、林间幽径不同路段奔跑的快乐,和半程马拉松赛道相比,多了几分休闲趣味。

白云观至白云竹海短赛道.jpg

▲白云观至白云竹海赛段

 

风光:

尽享北碚之美 自然风光人文历史一网打尽 

本次大赛赛道位于“中国首批森林氧吧”、重庆市级旅游度假区缙云山—北温泉度假区内。沿途又会有哪些不一样的风光呢?

记者现场看到,此次大赛整个赛道沿途山水掩映、峰回路转,漫山云雾缭绕,满眼碧绿苍翠。选手们在竞技同时,也可以尽享北碚春光和感受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以半程马拉松为例,沿途可欣赏到北碚城南新区风貌、感受嘉陵江的气势滂沱,也可以看到北碚博物馆、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北温泉、黛湖、白云观、白云竹海等人文历史旅游景点。沿线经过的北泉村,有开得正艳的李花、桃花相迎;再往前跑到缙云路,沿线参天大树林立,静谧的听得见鸟叫虫鸣;进入白云竹海,清风徐来,竹影摇曳,又是另一番景致。总之,一次“跑马”,便可以将北碚的城市风光、山水风光、田园风光“一网打尽”。

来到欢乐跑赛道,展现在眼前的则是另一幅画卷:散布在山中的农家炊烟袅袅,田地里绿草茵茵,黄灿灿的油菜花点缀其中,时而又经过一片丛林、果园,周边还有休闲农家乐配套,乡村休闲风十足,真正是人在画中跑。

白云竹海.jpg

▲白云竹海赛段

 

服务:

全程“保姆式”服务 沿线八大站点为选手“加油” 

除了赛道状况、沿线环境,此次“跑马”的配套服务又如何?

记者从组委会打探到,此次“缙云森马”,组委会将将为参赛选手提供交通接驳、全程志愿服务、赛中赛后特色补给、全程医疗保障、专业护跑队等“保姆式”服务。

比如,赛道沿线将布局饮水站、补给站、饮料站、医疗点、卫生间、计时点等综合“加油”站点。

以半程马拉松为例,除了起点和赛道五公里处的站点外,其余路段每2.5公里布局一个,共设置了八个站点,选手有相应需求,都可以在这些站点得到服务。

欢乐跑赛程较短,站点相对较少。除了起点的服务点外,途中卫生间分别位于1公里和3.2公里处,饮水点分别位于2.5公里和4公里处,医疗点分别位于2.5公里和4.5公里处。

如此贴心的安排,不管你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的选手,都可以放心参赛了。


“缙云森马”赛道图:

1.半程马拉松

北碚区缙云广场(起点)——云清路——缙云大道——云开路——团山堡转盘——北泉路——康乐温泉度假村——嘉陵江小三峡风光带——北温泉风景区——北温泉休闲度假会议中心——北泉面业——北泉村——绍龙观——黛湖——缙云支路——白云观——珊竹园农家乐——缙云山登山步道——登山步道广场——云清路——北碚区缙云广场(终点)

2.欢乐跑

北碚区缙云广场(起点)—云清路——主健身梯道(左转)——东原碧蓝天(右转)——东原碧蓝天2号门(左转)——西南大学教学基地(右转)——蓝莓采摘园——小健身步道——新健身步道——缙园——寨子农庄——碧云天烤全羊——东原碧云天——一号次干道——云青路——北碚区缙云广场(终点)

QQ图片20190313104956.png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