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苹果发布会要来了!有哪些新科技?收藏了这篇文章,你就不用熬夜等了
03-14 15:28:33 来源:上游新闻

472309f790529822305a7a41d123fbcf0b46d430.jpeg

日前,苹果公司正式对外发出了媒体邀请函,宣布将于当地时间 2019 年 3 月 25 日上午十点(北京时间 3 月 26 日凌晨一点钟)在 Cupertino 苹果 Apple Park 总部的 Steve Jobs Theater 举行发布活动。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苹果第一次用「It’s show time」来做活动主题了。早在 2006 年的秋季活动上,他们就曾用过这个主题并发布了第一款 Apple TV,如今这份邀请函似乎也在透露着活动主题依然还会跟苹果的互娱、内容生态服务有关。

视频订阅服务将正式亮相

本次苹果发布活动的主题是 It is show time。尽管苹果的邀请函依然是极简风格,但是从这一主题和苹果给出的倒计时动图来看,可以基本上确定,苹果将会发布 Apple TV 视频订阅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在 2006 年 9 月的发布会上也采用了倒计时动图的预告方式,而在那次发布会上亮相的新品,正是后来的 Apple TV。

2017 年 6 月 17 日,苹果在官方网站宣布,来自 Sony Picture 的两位总裁级别的高管 Jamie Ehrlicht 和 Zack Van Armburg 加入苹果,担任苹果视频项目的全球负责人,他们二人的直接汇报对象是苹果高级副总裁 Eddy Cue。

这一事件被认为是苹果开始在视频领域自制内容的重大动作。

2018 年 3 月,苹果高级副总裁 Eddy Cue 在参加 SXSW 大会时表示,在两位 Sony 前高管加入苹果之后,在一年时间里,苹果的原创视频内容团队已经增至 40 人左右,而苹果已经拿下十多部剧集,很多都是由知名导演和演员参与执导和制作的。

20190313084228904.jpg

也要推Apple News付费订阅服务?

除了比较确定的视频订阅服务,苹果还极有可能借此机会,推出一个 Apple News 的付费订阅服务,这一付费订阅的内容,除了包含新闻之外,也包含来自于数字杂志的内容。

2015 年 6 月,在当年举行的 WWDC 2015 上,苹果正式宣布了 Apple News,并表示这一 App 将会在 iOS 9 上正式上线。从当时的情况来看,苹果与纽约时报、Conde Nast、ESPN 等出版方达成协议,每天为用户提供 30 篇免费文章;这款 App 是个性化的,会根据用户的阅读历史来推荐文章。

简单来理解,这是一个由苹果提供的新闻平台,里面集合了包括《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报刊杂志,用户只需要每月支付 9.99 美元(传闻订阅价),用户就能无限次查看 Apple News 的所有内容。

另外,高盛集团分析师在上个月的分析报告中指出,苹果将会在今年春季推出「Apple Prime」订阅服务,用户除了能单独订阅 Apple Music、Apple News、Apple TV 影视三个流媒体服务外,还能一次过打包订阅三个项目,成为苹果的「大会员」。

不过,对于大陆用户来说,能享受到几成的体验还是个未知数,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不能太乐观。

硬件似乎都跟“娱乐”有关

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这场苹果发布会应当主要与服务有关,但也不能完全排除苹果借机发布一些硬件的可能性。

ipad.jpeg

首先是 iPad。2018 年 3 月,苹果在芝加哥举行发布会,发布了一款入门级的 iPad,售价 329 美元。而根据知名分析师 Ming Chi Kuo 在 2019 年 2 月份的报告,苹果将会在今年发布一款 10.2 英寸的全新 iPad,但替代原有的 9.7 英寸入门级 iPad。

从时间来说,3 月 25 日是一个很有可能的契机。

其次是 AirPower。在 2017 年 9 月的 iPhone 发布会上,苹果宣布了一款无线充电设备 AirPower,它可以同时给 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 充电,并表示 AirPower 预计发布的时间是 2018 年;然而 2018 年已经过去,苹果却已经无情地跳票了。

那么,以这次发布会为契机,AirPower 的发布就比较有戏了。

4af42a9140f821d46b9c88c19335b8c07769.gif

另外,一个值得期待的硬件产品是 AirPods 2。第一代 AirPods 发布于 2016 年 9 月,伴随着 iPhone 7 的发布而亮相,凭借出色的用户体验,AirPods 成为蓝牙耳机市场最为火爆的产品之一。而如今,两年多之后,AirPods 2 的传闻也是漫天飞,外媒 The Verge 也表示苹果将在 2019 年上半年推出 AirPods 2,传言中拥有新配色、无线充电、Hey Siri 免提等产品特征,而且价格可能更贵……

当然,就上述硬件来说,不确定性还相对比较大。

对于苹果来说,每年最重要的,还是秋季的新品发布会,在这里,苹果过去的顶梁柱——iPhone,会得到更新。而如今,苹果正处在转型的拐点上,“服务”将成为未来的重点,也因此,这场发布会显得尤其关键。

但这里有一个最现实的问题,在苹果描绘的未来里,增值服务与硬件是双手抓的,而对于不能享受完整内容体验的大陆用户来说,苹果未来的硬件,还会有多大吸引力?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