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数字经济发展报告:看看重庆人最爱买的十大品牌
01-29 19:26: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1月29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了《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在2018数字经济消费力增幅全国省份排名中,重庆2018年消费力同比增长26.7%。同时,阿里国内零售平台为重庆市提供直接就业岗位15万个。

QQ图片20190129193904.jpg

数字经济激发各省经济新动能。广东、浙江、江苏领衔数字消费力大省,山西、湖南、河北则成为数字消费增长最快的省份。在数字城市建设上,公共服务数字化渗透率最高的城市分别是杭州、郑州、三沙,广州、深圳、武汉则拥有最多的数字城市公共服务数量。上海、北京、广州的数字消费力最强。数字化也让发展更普惠,广东、浙江、江苏领衔公益宝贝捐赠额的“暖心省份”,重庆、上海、北京、广州是名列前茅的“暖心之城”。

QQ图片20190129193848.jpg

飞猪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游客足迹遍及全球192个国家和地区。消费者青睐主题游,世界杯期间俄罗斯旅行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00%。95后旅行用户同比增长42% ,成为旅行消费耀眼的新势力。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出境游用户同比增速高于国内游用户31%。

文娱消费供给多元,阿里文学数据显示,数字化时代,电子书日益成为人们阅读的重要渠道。大麦网数据显示,中国观众的现场娱乐消费习惯正在养成,2018年展览活动观展增长率高达2718.8%。新零售正在升级城市居民的生活。2018年,盒马在全国开出100多家门店,服务2000多万名消费者。根据饿了么和口碑的本地生活服务数据,线上线下餐饮消费都迎来大幅上涨。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显示,重庆人最爱买的前十大品牌为:苹果、小米、华为、美的、耐克、海尔、荣耀、vivo、阿迪达斯、南极人。

弱势社会经济群体能够在数字经济中获得前所未有的服务和赋能,不发达和偏远地区也可能迅速缩小在市场进入方面与发达地区的差距,经济得到提振。阿里脱贫基金启动一年来,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平台的网络销售额超过630亿元。十个电商脱贫样板县2018年在阿里平台的网络销售额增速大幅提升,其中重庆奉节增长58.6%。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