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期间重庆将持续少雨 预计不会出现中度、重度污染天气
01-29 17:34:29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3日至28日,重庆市出现2天轻度污染和3天中度污染。为让空气质量更佳,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多方联动,积极应对污染天气。1月以来,我市已连续8次开展空中和地面人工增雨作业。

据了解,今年气象条件明显弱于往年,为有效缓解污染天气影响,减少污染物排放,市生态环境局、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及时启动污染应对工作预警,加大重点区域、重点点位、重点行业、重点时段巡查督办力度同时主动对接上风向成都、达州、广安、南充等城市,积极加强污染应对联动。同时,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不间断加强机动车路检路查,降低交通污染负荷,市城管局加强内环快速路应急冲洗和保洁。

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如何?

预计不会出现中度、重度污染天气

据介绍,预计1月30日至2月5日,前期重庆地区受弱冷空气和弱降水共同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为有利,污染形势将有所缓解;中后期有弱冷空气影响,但降水不确定性较大,春节期间将持续少雨状态,大气扩散条件持续不利,污染物逐步累积。绕城高速以内及北碚、渝西城市建成区禁放烟花爆竹,预计春节期间不会出现中度、重度污染天气。

下一步,我市将全力开展空气污染应对和联防联控工作,保障好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市生态环境局倡导广大市民,拒绝露天烧烤、焚烧秸杆和垃圾、烟熏腊肉香肠,自觉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严格执行禁放规定,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减少污染物排放,共同保护美好蓝天。专家建议,空气污染天气下,儿童、孕妇、老年人和患有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有条件的可以使用空气净化装置;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室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