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携带价值15万的一箱GUCCI、YSL回国被查 海关这样提醒
01-29 18:30:33 来源:都市快报

海关关员清点查获的超量奢侈品、护肤品 

都市快报消息,1月25日,杭州海关隶属萧山机场海关关员在执行入境杭州的航班监管任务时,一名由无申报通道通关的中国籍旅客的行李过机图像,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经开箱查看,海关官员在行李内查获未向海关申报的GUCCI牌女包、围巾等10件,YSL、黛珂等品牌化妆品、护肤品300余件,现场预估总价15万余元。

今日,杭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向快报记者表示,2019年春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商法》)实施以来的第一个春节。春节回国,很多人往往会给亲戚朋友带些礼物,这时一定要留意,不能触犯《电商法》。目前,那名携带大量名牌包包、围巾和高档化妆品的乘客,已被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临近春节,杭州海关提醒出境旅游以及回国过年的旅客,个人携带进出境的行李物品、邮寄进出境的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并接受海关监管。入境居民旅客在境外获取总值超5000元人民币(含5000元)的个人自用物品,应主动向海关申报。如果从事代购,除了申领中国的营业执照,还需要注册当地的营业执照,并依法纳税。一旦被查到偷税漏税行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原标题:价值15万的一箱GUCCI、YSL回杭被查,这些注意事项杭州海关想再给你提个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